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更懂你的智能银行平安造 人才融合绩效猛增

2018-05-08发布

 今日头条    2018年4月10日
        一直以来,公司投资基本面分析中,人力绩效易被忽视或者置于很靠后的位置。在雪球问问一篇“上市银行业绩发布季,除了看年报我们还能看什么”的讨论中,谈及“投资即投人”及各行零售团队状况。梳理各方的人才观,大致分为三种,一种认为未来智能科技体系可能替代许多员工岗位,但决定银行运营和发展思路、构建融合型产品服务体系的人依然不可或缺;另一种认为没有固定领先的“人力”,能够凝聚一起相互赋能就是最大的能力;还有一种认为自带基因的整体执行力最具爆发性。
       事实上,平安银行作为行业零售转型的践行者,在全面推进零售转型战略的同时,也已搭建起自身的核心人才能力体系。针对人与企业的相互关系,本文将阐述银行业面临什么样的外部环境,平安银行如何零售转型,又以什么样的人才体系支撑起零售转型。
       一、平安如何零售转型?
       当前,整个金融行业正在经历一场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革命浪潮,而包括居民生活和金融服务在内的新零售需求日新月异,给传统银行的内外经营模式带来重大挑战。这也是平安银行改变和颠覆自我,拥抱智能零售,提出要成为“更懂您的智能银行”并全力进行零售转型的主要原因。
       围绕零售转型,平安银行提出的策略中,“科技引领”是放在第一位的,在此之上,做到零售突破、对公做精。
       过去一年,平安银行全年零售营收467亿,同比增长42%,占全行比重达到44%;零售业务净利润157亿,同比增长68%,占全行比重达到68%。
       信用卡、新一贷、汽车金融三大尖兵业务也均实现突破进展。去年,信用卡新增发卡量突破1500万张,“新一贷”风控模型形成难以复制优势,汽车消费金融连续三年领跑市场。依托领先技术、搭建风控体系,平安银行业务快速增长同时,零售的新增不良额、不良贷款率双降,实现高质量增长。
       驱动零售转型的,正是金融科技本身。平安银行线上完成了口袋银行APP的整合,形成统一流量入口;线下打造了以流花支行为代表的智能零售新门店,构建了智能、零售、客户体验新模式;小企业KYB智能融资平台成功搭建,业务流程基本实现线上化;建立了核心企业应收账款服务平台SAS,并将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实现信息可追溯、不可篡改,保证资产、数据安全。
       二、如何让人才支撑转型?
       除了金融科技的运用,为平安银行零售转型奠定坚实人才基础的,正是传统银行人才和互联网科技人才在平安的成功融合。
       2017年,平安银行在信用卡、消费金融、汽车金融、大数据平台等领域大力引进互联网技术、产品和营销专业人才244人,其中中高级管理人员26人。针对不同业务需求,这些业务、科技、营销的人才构成多个专属的多元化复合型团队,获得充分授权,快速响应前端需求。
       多元化的人才引进来了,不同的人才如何“凝聚在一起”形成合力?平安银行的做法是,全面进行组织、机制、文化的变革,打造零售IT专属团队,建设业务团队、开发团队一体化的敏捷组织。
       平安银行重新规划培训体系,把培训定位为业务发展的加速器、人才培养的孵化器,分群、分层、分批次启动实施战狼培训、卓越计划、领航计划等重点项目,让业务人才具有互联网思维,科技人才清楚金融业务的基本原理,更让不同背景的人才彼此融合,洞察商机。
       当下平安银行零售团队逐步形成了富有特色的人才结构:有一批扎根平安的精英、一批科技专业人才,还有一批资深银行专家,有了这样专业、实干、有凝聚力的核心团队,零售转型才有了强有力的“火车头”。尤其是传统人才和互联网人才在思维和工作模式上的融合和赋能,筑就面向未来竞争的智能科技金融能力,让平安银行迸发巨大的能量。
       三、搭建什么样的人才体系?
       事实上,在搭建人才体系、培养人才核心能力上,平安银行基于“想事”、“做事”、“带队伍”能力素质要求,搭建了平安人独具特色的专业、科技和跨界三大能力融合体系。这并非凭空生造而来,而是与平安发展历程密切相关,既顺应银行业的发展趋势,又极具平安特色。
       金融本身的专业,更多突显于平安银行兼具国际金融视野与跨市场实践经验的资深银行专家。包括信用卡、风险管理、网络金融等业务条线在内的多名高管,有管理过运通全球20多个国家信用卡产品的风险,也有从2000年就开始深耕互联网,穿越各种经济周期,无论是对银行发展趋势的判断,还是对风险控制、财富管理等专业技能的把握,抑或是对人才队伍的培植,平安银行这批资深银行专家均贡献巨大。
       如今广受关注的平安银行的科技力量,来源于平安集团自身培养以及大力引进的IT人才。这支强大IT队伍的诸多核心人才,都是所在领域的领军人物。他们搭建起了平安银行先进的IT系统,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业务赋能,驱动平安银行的零售转型。
       跨界力更多见诸扎根平安的精英,他们依靠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在保险、证券、银行之间跨界,带有显著的平安基因,打破金融行业壁垒与思维局限,整合集团资源,推动公司战略方针快速有效的执行。
       四、如何保障未来的人才?
       在人才与科技的赋能下,平安银行正在全力推进零售转型。2018年,平安银行仍将加强科技与业务结合,加强人才培育力度,依托平安强大的内外部培训体系和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机制以及企业价值观,培育智能时代“懂你”型人才;同时,继续加大人才引进,投入重点科技开发项目,进一步加大战略资源投入,做到有规划、有执行、有保障地推进零售转型,打造智能化零售银行的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