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零售净利占比跃升至68% 北上资金上季度加大买入

2018-03-21发布

证券时报 2018年3月14日
        营收下滑、净利微增的经营业绩,并不能掩盖平安银行在盘整期的零售转型亮点。
        刚出炉的平安银行2017年年报显示,该行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057.86亿元,同比下滑1.79%;全年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231.89亿元,同比增长2.61%。
        然而,该行零售金融业务去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在全行分别占比44.14%和67.62%,较2016年大幅提升,零售转型已显成效。
        去年四季度资产负债迅速扩张
        年报数据显示,平安银行在去年第四季度迎来资产端和负债端同时大规模扩张。
        截至去年末,该行总资产较去年初增长9.99%至3.25万亿元,其中四季度单季度资产增量超过1100亿元,相当于全年资产增量的38%。
        分结构来看,该行第四季度资产增量集中于贷款增长,占比52%,这也是该行去年最主要的资产配置方向。数据显示,去年末该行贷款总额较去年初增长15.48%至1.7万亿元,全年贷款增量在资产增量中占比高达77%。与此同时,该行同业资产、非标资产较去年初均有所压缩,标准化债券投资增多。
        而在负债端,截至去年末,该行总负债较去年初增长10%至3.03万亿元,其中四季度单季度负债增量达1070.5亿元,占全年负债增量的39%。可见的是,该行去年四季度负债规模扩张主要得益于存款增长(尤其是对公存款),单季度存款增加近900亿元,存款增量在单季度负债增量中占比83%。而在这之前,该行已经连续五个季度经历存款增长乏力甚至环比减少的窘境。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去年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较去年初增加32.95亿元至289.97亿元,不良贷款率则较去年初下降0.04个百分点至1.7%,环比9月末下降0.0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轻微下降至151.08%。
        北上资金去年四季度加大买入力度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银行板块中少有的深市上市公司,平安银行从去年三季度开始被海外资金“相中”。公开数据显示,截至去年三季度末,海外资金通过深股通渠道合计持有平安银行1.5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91%。
        进入去年四季度,北上资金对平安银行的买入力度持续加大,该行也多次上榜深股通单日成交个股榜单。截至去年末,外资通过深股通渠道合计持有平安银行3.6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升至2.12%。
        此外,证金公司也在去年四季度增持平安银行,持股比例由去年9月末的2.69%增至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