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零售开放日在深圳举行

2017-12-21发布

新华网 2017年11月7日
        11月6日,平安银行在深圳举行零售专题开放日。国内外主流券商分析师,重量级公募基金投资总监及基金经理、大型私募基金合伙人、平安银行和平安集团的重要股东出席会议。
        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表示,平安银行做零售,背后拥有一个强大的核心团队。在这个团队中,有一批扎根平安的精英、一批科技专业人才,还有一批资深银行专家,有了这样专业、实干、有凝聚力的核心团队,零售转型才有了强有力的火车头。
        他表示,平安集团着力打造国际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始终坚持服务个人零售客户。发展零售业务,是平安集团和平安银行始终不变的初心。围绕零售转型,平安集团提出了“科技引领、零售突破、对公做精”的战略方针,制定了零售“1-2-3-4”落地实施路径。
        谢永林介绍,2017年前三季度,平安银行的零售转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零售收入同比增长38%、零售利润同比增长94%,利润占比达到65%;零售存款增速、贷款增速均位列上市股份制银行第一位;AUM余额突破万亿,信用卡、新一贷、汽车金融等特色业务保持市场领先。
        据介绍,平安银行完成了口袋银行APP的整合和功能全新升级,APP月活量在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名列前茅,逐步建立起“社交+移动应用+远程服务”的SAT模式;信用卡新增发卡991万张,新一贷贷款发放额826亿元,汽车金融业务贷款发放额795亿元,三大尖兵实现了突破性的进展,有力拉动了全行的收入、利润增长。
        “短时间的快速发展不难,难的是长期、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我们的零售业务在保持快速增长同时,资产质量持续向好,新增不良额、不良率双降,信用卡、新一贷、汽车金融的迁徙率持续走低,风险预警指标趋势向好。”谢永林说。
        据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介绍,平安银行的零售转型,始于2016年年中,旨在通过科技力量推动银行进入智能化3.0新模式阶段。所谓智能化3.0模式,即有别于1.0的互联网模式和2.0的数字化模式,是以客户为中心的颠覆式革新,是基于互联网思维,通过科技引领、组织敏捷形成的“金融+互联网”的智能化零售银行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