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谢永林:学习十九大报告 将服务实体经济进行到底

2017-12-21发布

金融时报 2017年10月24日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不但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而且也为中国金融业的发展指明了目标、方向和道路。银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体经济的生命线,更应不忘初心,积极履行历史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平安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永林表示。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开幕。谢永林表示,平安银行全体员工将深入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平安银行的实际情况,扎扎实实服务实体经济,兢兢业业投身伟大事业。
        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近年来,平安银行聚焦现代农业、现代物流、医疗健康等关乎国计民生的重点行业,实施行业事业部经营,合计管理资产超过5000亿元,为推动国家战略性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努力。谢永林表示,未来,平安银行将继续发挥行业金融优势,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手段,提供专业化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助力国家战略重点行业升级和发展,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平安银行还将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不断提升对薄弱领域的金融服务能力与品质。一方面要融入中小企业的日常经营,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另一方面要融入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近年来,平安银行在金融服务薄弱的普惠金融贷款领域投入很大:截至2017年9月末,全行符合中国人民银行普惠金融贷款标准的贷款余额超过1100亿元;推出中小企业线上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橙e网,入驻中小企业近100万家,产业链授信客户超过1万户,累计提供表内表外授信近3000亿元;针对个人客户中的普通大众群体推出“新一贷”,截至2016年末,已累计发放贷款近2000亿元,惠及近100万个家庭。
        金融科技对实体经济的发展有着重大影响,是金融业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突破口。近年来,平安银行积极探索新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创新引进人工智能、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新科技,全力打造以“SAT(社交+移动应用+远程服务)+智能主账户”为核心的智能零售银行服务体系,为客户带来更贴心、更优质、更安全的零售银行业务。此外,平安银行自主研发了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信用卡智能反欺诈系统,在业内最早实现了对首笔欺诈交易的有效防堵,保证了被盗刷的用户资金“零损失”。 谢永林表示,未来平安银行将继续把握金融科技时代的发展趋势,坚持科技引领,打造智能金融。
        经济的新常态对金融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风险防范问题随之而来,如何在经济新常态下加强金融风险防范,为新常态下的经济发展提供动力,成为金融业不容忽视的问题。谢永林表示,平安银行将坚决严管风险,守住风险底线。积极应对外部风险,持续优化信贷结构,严格管控增量业务风险,防范和化解存量风险,坚决执行监管要求,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不断完善现有风险管理模式,继续探索大数据风险模式,通过现代科技手段扫清风险障碍,提升银行的风险抵御能力。提升全员的风险合规意识,探索“AI+合规管理”模式,将合规管理渗透到业务发展的方方面面。
        “平安银行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心怀梦想,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深入践行普惠金融,大力推进科技引领,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不一样的平安力量’。” 谢永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