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蔡新发:用户理念、科技手段助推平安银行创新发展

2017-10-09发布

新华网 2017.8.31
        “无论如何创新,都要以客户为中心。”8月29日,在平安银行广州流花支行举办的新门店发布会上,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说,平安银行新门店将秉着“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最大化运用科技手段,通过“新形象”和“新模式”,开启平安银行零售业务的“新未来”。
        2016年,平安银行提出零售转型的关键性战略方向,而抓手就是打造智能化银行,这需要科技的强力支撑。蔡新发提到,2017年上半年,平安银行在压缩其他经费的同时科技投入同比增长 20%,在零售业务端配置的IT人员已超过 1800 人,并“专门空出两层楼供这些技术员工工作”。得益于这些新鲜血液,平安银行通过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进一步强化传统优势领域。8月初,平安口袋银行APP4.0上线。口袋银行APP整合了原口袋银行、信用卡、橙子银行三个APP,新口袋用户数较年初增加了50%,达3164万,月活水平居股份制银行第二位。
        此次新推出的门店,在空间、家具等方面均嵌入了智能化配套设备,与平安口袋银行APP4.0相呼应,实现了在线线下的无边际融合。蔡新发介绍,新门店的智能服务系统能让客户在在线完成业务预约、填单等基础工作之后,迅速通过大数据进行客户深度需求分析及智能服务推荐匹配,并将针对预约客户而定制的多种个性化解决方案同步至网点。当客户到了服务网点后,网点就能立刻为其提供相应的私人顾问式服务团队及智能设备,高效完成业务办理。
  蔡新发提到,为了让客户拥有更好的体验,新门店会全力为客户营造一种“家的氛围”。新门店柔软的沙发、随手可取的书刊、精致的咖啡吧都能让客户感受到如同家一般的舒适与温馨。而且,流花支行还引入了小区化经营理念,与众多战略伙伴携手,在衣食住行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生活体验。此外,蔡新发还鼓励以后每家新门店的设计布局都能结合当地的特色文化,融入当地的生活圈。“我们希望尽可能地贴近客户,不仅仅是在地理位置上,更是在心理上。”
  当前,中国银行业一个重要转型方向就是零售转型,平安银行智能化和小区化的门店形式是网点转型的创新尝试和探索。蔡新发表示,新门店带来的惊喜只是一个开始,在未来,平安银行会将这种门店模式进行更广泛地复制推广,探索更深度的智能应用,开设更丰富的门店形态,去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打造一个以客户为中心的一站式综合金融O2O服务平台。
  互联网与金融领域的交集愈发密切,平安银行也加速向互联网行业进军。作为互联网技术出身的“IT男”,蔡新发在美国硅谷工作了13年,这位“纯互联网人”于2016年底入平安银行,分管零售。当前,他关注最多的就是平安银行的互联网渠道,并为平安银行的互联网融合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想法,“7年前我还在一心一意写代码,但如今来到平安银行分管零售,足以见得平安银行在互联网转型上的果敢和决心。”蔡新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