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谢永林:商行+投行思维服务实体经济

2017-08-30发布

腾讯网 2017.8.15
        8月10日,平安银行发布了新高管团队上任以来的第一个半年报。报告显示,平安银行上半年营业收入540.73亿元,同比降低1.27%;净利润125.54亿元,同比增长2.13%。虽然营收和净利增长表现一般,但转型方向上的零售业绩却引人注目。截至2017年6月末,零售业务客户数达5,843.11万户,同口径较上年末增长11.53%;管理零售客户资产(AUM)期末余额9,509.7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9.23%;零售贷款余额6,570.3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1.46%;信用卡流通卡量达2,963.15万张,较上年末增长15.72%;信用卡总交易金额6,357.99亿元,同比增长20.18%。零售营业收入占比40%,净利润占比64%。
        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在接受腾讯大粤网专访时表示,零售各项业务指标成绩都超出预期,且资产质量表现良好,个人贷款不良率较上年末下降了0.24%,这是难能可贵的。平安银行零售业务的快速突破得益于对平安寿险数据优势的利用,以及在大数据和智能科技方面不余遗力的建设与投入。未来,打造以金融科技驱动的智能化零售银行依旧是平安银行深耕的战略方向。
        在“金融回归本原、扶持实体经济的发展”方面,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表示,平安银行的对公业务一直都非常强调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围绕实体经济领域的客户需求进行了一系列金融创新。如,推出橙e网、保理云、跨境E等供应链金融服务,帮助实体经济客户解决融资、支付、结算等金融需求。在金融产品方面,平安银行摒弃以往侧重于放贷的方式,转而采取从客户企业的生命周期出发,帮助其匹配商行+投行+投资产品的模式。
        谢永林也强调,平安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有别于其他银行。倚靠综合金融服务集团,平安银行把证券的承销能力和银行承揽能力高度结合,打通集团旗下险资、信托投资、证券发债、证券融资等环节,以商行+投行的模式为企业融资。近日,平安证券和平安银行就联合为一公司客户发债30亿,一天销完。仅仅6至7月,平安银行给集团其他兄弟公司输出的资产就达500亿。
        此外,谢永林还指出,服务实体经济客户的同时,在对公业务上,平安银行要选择行业化的道路,有所为,有所不为,未来更多地在医疗健康、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教育、旅游等产业布局,做专,做精,做透。此次半年报也显示出平安银行对公业务的收缩调整。截至6月末,平安银行的对公业务营收297.6亿,同比减少67亿元;支出60.84亿,减值损失200.5亿,利润36.27亿,贡献利润占比只有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