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加速向智能化零售银行转型

2017-07-19发布

来源:金融时报
发布时间:2017.7.7
        日前,平安银行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就外界高度关注的“科技引领、零售突破、对公做精”三大转型关键策略,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再次作出详细解读。
  “在科技引领方面,平安银行将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引进一批代表最新科技水平的人才加盟,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提升产品体验,提高竞争力。在零售突破方面,今年上半年,平安银行无论是贷款增速、存款增速,还是资产规模增速、客户数增速,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谢永林表示。
  打造领先的智能化零售银行
  平安银行去年开启的零售战略转型备受业界关注。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谢永林介绍,平安银行明确提出要打造领先的智能化零售银行,向零售银行全面转型,对公和同业协同发展。其中,零售业务制订了清晰的“1-2-3-4”目标,以信用卡为尖兵,提升大数据和账户两大能力,打造以“SAT(社交+移动应用+远程服务)+智能主账户”为核心的智能化、移动化、专业化的零售银行服务。
  “我们目标是把口袋银行APP变成中国零售银行里面最好的APP。”对于零售转型,谢永林满怀信心。他表示,传统银行完全依托网点、依托面对面服务,没有办法快速发展零售业务。平安银行通过科技手段的应用,充分调动集团资源,改变传统的产品及服务模式,可以使零售业务得到超常规发展。
  对此,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也表示,现在处于一个变化非常快的时代,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大大提升了金融用户体验。平安银行发挥综合金融和自身产品优势,大力提升科技水平,实现了线上和线下业务打通。以前大部分银行信用卡、贷款、投资理财等业务是割裂的,平安银行进行了合并,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使生产力得到极大提高。
  走精品公司银行之路
  “发展零售不代表不做对公业务,不代表不加强金融同业或金融市场的发展。相反,对公业务发展得越好,对零售业务的支持力度越大,它们之间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对于对公业务发展,谢永林表示,平安银行将采用对公做精策略,精选行业、精选客户,用好集团综合金融优势,以“商行+投行+投资”模式,走轻资本、轻资产的精品公司银行之路。具体来说,对公业务也将以“1-2-3-4”排兵布阵,以资产质量为生命线,坚持行业化、双轻发展两大经营理念,以系统、考核、团队为三大保障基石,纯存款、真投行、主办行、KYB(中小企业数据征信)四大实施路径推进转型。
  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表示,去年以来,平安银行整合公司、投行与资金同业业务,重构对公板块,以“行业化、专业化、投行化、轻资产、轻资本”模式推动公司业务发展。公司业务转型未来会呈现一种态势,由过去规模驱动型的发展模式或者外延式扩张发展模式,转向注重质量和价值的内涵式发展模式。通过纯存款、真投行、主办行、KYB四大实施路径以及队伍打造、能力提升,平安银行对公业务能力将不断增强,实现转型突破。
  关于银行业息差、存贷差面临比较大的压力,平安银行如何应对的提问,平安银行副行长陈蓉表示,整体来说,银行净息差有收窄趋势,但是跟行业相比,平安银行净息差仍然处于领先水平。比如,2016年全行业净息差2.2%;平安银行2016年净息差2.75%,今年一季度净息差2.53%。息差是银行收入的一个重要来源,但平安银行未来会坚定不移地走“双轻”路线,提高利息收入,增加收入来源,整个收入水平会处于一个合适位置,甚至超越行业水平。
  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提名郭世邦和姚贵平为平安银行第十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并公布了监事会换届的情况,提名车国宝为第九届监事会股东监事候选人,提名周建国、骆向东、储一昀为外部监事候选人。
  平安银行内部人士表示,该行新的执行董事、监事调整到位后,会继续高度重视合规经营和风险控制,加强资产质量管理,更好地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本次会议还透露,平安银行拟首次在境外市场发行期限为1年以上、总额不超过等值10亿美元的中长期债券,以支持离岸重点业务开展及国际化经营战略实施,提升在境外资本市场知名度,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资金成本。
  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到,上半年,平安银行零售业务多项指标实现了大幅增长,在化解不良资产风险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显示出该行战略转型策略正逐步取得成效。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风险管理也为股东们所关注。针对股东提问,平安银行行长助理郭世邦表示,平安银行新班子到位后采取了很多措施化解风险:一是高度重视,把资产质量作为生命线,追求稳健增长;二是真实地暴露问题资产,未来不会出现资产质量大规模下滑的情况;三是管控源头,新增贷款规模倾向于零售业务;四是对存量问题资产处理实行一户一策,进展比较明显。
  平安银行管理层同时表示,2017年是该行战略转型的关键年,该行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遵循各治理主体独立运作、有效制衡、相互合作、协调运转的原则,建立科学的决策和激励约束机制,提高公司治理有效性,全力推进零售转型,塑造不一样的平安银行,为股东持续带来回报,为社会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