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新领导班子全面落地

2017-06-02发布

发布时间:2017.5.1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今日(5月12日),平安银行对外公告,何之江副行长任职资格获得银监会核准。据悉,杨志群、郭世邦、冷培栋和姚贵平的行长助理任职资格近日也已获得银监会审核通过。此前,蔡新发被任命为行长特别助理,兼任零售发展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至此,平安银行新领导班子全面落地,开启战略转型新的征程。
        据介绍,在这几位刚获监管审核通过的高管领导中,何之江是深圳发展银行时代的首席资金执行官,后来前往浙江筹建稠州银行并任行长。今日,兜兜转转又回归平安银行,继续从事自己的“老本行”资金投行条线的管理。“何之江是一位资深市场专家,在资金同业方面有很高的专业造诣,市场口碑很不错”,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评价道。何之江的上任,将会引导条线业务回归本源,致力在同业互联网交易平台及渠道方面有新的建树,助力银行实现互联网与金融深度融合。
        杨志群、郭世邦兼具银行和证券的双重背景。杨志群先后在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平安证券工作近20年,曾出任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平安银行广州分行行长、平安证券总经理等职务。杨志群曾带领平安银行广州分行在开业伊始打破银行界多项业务纪录,而后在平安证券工作期间,平安证券客户数和净利润等指标亦实现了翻倍增长,监管评级大幅提升。
        郭世邦在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和平安银行有26年的工作经历,曾任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党委委员兼副总经理、大连分行行长、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平安银行小企业金融事业部总裁,2014年3月调任平安证券,任副总经理,并先后兼任公司首席风险官、合规总监等职务。
        冷培栋也是一位老银行,先后在农业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工作23年,历任平安银行福州分行和南京分行行长,并于2015年3月出任平安信托总经理。自其回归平安银行后,全面强化上海分行内控经营管理,同时积极参与推动平安银行战略转型,希望通过打通“资金、资本、实体”市场,探索“商行+投行+投资”的创新业务模式。
        姚贵平曾任职于中国工商银行,于2007年入职平安,曾任平安银行最大分行深圳分行行长,现升任为总行行长助理,主要负责特殊资产的经营、处置和清收工作。
此外,作为平安银行零售银行向互联网转型的有力领导者,蔡新发曾任美国加州硅谷eBay Inc.首席工程师,携程旅行网大住宿事业部首席技术官。他于2014年加入平安证券,历任董事长特别助理、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及执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