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一季报呈现十大看点,三大关键策略渐显锋芒

2017-04-24发布

 发布时间:2017.4.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平安银行日前发布了2017年一季度报告。一季度,在国内经济金融运行总体平稳的背景下,平安银行大力推动战略转型,规模和利润实现平稳增长。与众不同的是,在一季报中,平安银行详细阐述了“科技引领、零售突破、对公做精”三大关键策略。
        该行一季报有十大看点值得关注,反映该行战略转型正在发生一些深刻的改变,三大关键策略正在发生化学反应,渐渐显露锋芒。
        看点一:总资产突破3万亿大关
        资产总额达30061.9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79%。吸收存款余额19120.82亿元,较上年末基本持平。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含贴现)15481.62亿元,较上年末增幅4.90%。成本收入比24.55%,同比下降4.80个百分点,经营效率持续优化。
        看点二:零售规模效益快速增长
        零售管理个人客户资产(AUM)达9063.86亿元,较上年末增幅13.64%,零售客户数4369.35万户,较上年末增长7.96%。一季度末较上年末增加的人民币贷款中,个人(含信用卡)客户人民币贷款占比超70%。
        看点三:信用卡交易额快速增长
        平安信用卡作为银行的尖刀产品,引进人脸识别等新技术,加快审批流程,提升客户体验。一季度,流通卡量达2710.09万张,较上年末增长5.84%;总交易金额3020.22亿元,同比增长15.82%。
        看点四:零售资产保持良好品质
        零售业务不良率稳中有降,其中个人贷款不良率1.44%,较年初下降0.13个百分点;个人贷款(不含个人经营性贷款)不良率0.43%,较年初下降0.17个百分点;信用卡不良率1.55%,不良比例为近三年来最优水平。
        看点五:“SAT+智能网点”提供无缝体验
        平安银行全力打造以“SAT(社交+移动应用+远程服务)+智能网点”为核心的零售银行服务体系,覆盖与客户的全触点并做无缝对接,推动改版升级“口袋银行”手机客户端、智能化改造线下网点服务、强化远程服务团队的断点介入能力,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与效率。
        看点六:大数据精准把握客户需求
        平安银行组建了高专业资质的大数据团队,实现了对客户的大数据微观分群,针对不同客群的金融需求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并为一线队伍提供精准营销的实时建议,未来将为客户量身订制各类金融产品。
        看点七:公私联动获客量大幅提升
        一季度,平安银行主动调整客户结构,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并通过业务场景嵌入、产品线延伸等方法大力支持零售业务,公私联动累计获客210万,并为零售提供资管产品达1123亿元。
        看点八:对公业务精耕行业,“C+SIE+R”模式显成效
        平安银行深度经营医疗健康、文化旅游、电子信息等9大行业,以及教育、互联网、高科技等国家战略重点发展行业,以“C+SIE+R”为商业模式,深度服务全产业链、供应链、生态圈客户。一季度末,平安银行核心C客户落地3851户,较年初增长9.3%。
        看点九:对公互联网平台影响力持续扩大
        橙e网、跨境E、行E通、保理云四大互联网平台影响力不断扩大。橙e网已向893个行业电商平台项目输送行业金融服务体系,跨境E金融平台交易规模达976亿元,行E通平台累计合作客户超1600家,保理云平台应收资产交易市场上线合作客户4640户。
        看点十: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力度加大,资产质量保持稳定
        一季度平安银行计提的贷款减值损失为121.91亿元、同比增幅28.87%;不良贷款率为1.74%,与上年末持平。平安银行特殊资产管理事业部自2016年底成立以来运行良好,效果初步显现。全行一季度收回不良资产总额23.94亿元、同比增长111.86%。
        据悉,为了配合战略转型,平安银行近期启动了大规模的内外部招聘计划,集中招聘总人数超过1000人,主要以零售人才为主,不乏互联网金融、投行、资金、法律等重要岗位,应该是为零售转型和战略发展储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