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把脉投资策略 平安银行2017年度投资系列论坛大幕开启

2017-02-23发布

发布时间:2017年2月16日
来源:证券时报
        2017年已然到来,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金融形势,在新的一年里如何在投资领域做出合理的预期判断和展望,是大家所关注的热门话题。
        2月15日,“未来•已来”2017平安银行年度投资论坛首站于上海举办,为该行全年的投资系列论坛拉开了大幕。此次论坛齐聚了11位包括平安集团在内的、具备实战经验的行业人士,就2017年中国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展望、投资策略及投资机会,为广大投资者带来全面深度的解读。此次活动亦是平安银行推进零售转型、服务广大客户的举措之一。
        论坛活动现场,思想火花与观点的碰撞激烈而炙热。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张明在做《中国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分析与展望》主题演讲时指出:“全球经济增长依然低迷、停滞,国内经济掌控风险保增长是主基调。国内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不会太松,1-2次降准以及财政政策放松可以期待。”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海外首席投资顾问张焕华在《谈股论金,稳中求胜》的主题演讲中提到:“全球范围内股票比债券表现会更好,美国股票估值目前处于合理水平,投资者可规避短期风险,等待回调后的机会;黄金投资者可借回调逢低配置;香港H股票极具吸引力和长期投资价值;新兴市场国家方面,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俄罗斯股票市场。”
        此外,活动通过现场视频对话,访谈了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他认为,货币政策稳健偏中性,不会积极降准降息;财政政策着重增加开支,值得期待;人民币下半年贬值压力趋缓。对于国内资产方面,李稻葵看好大宗产品相关资产,大宗工业品及A股大蓝筹;债市市场风险积聚,投资者需谨慎;房地产区域化发展,一线城市中期价格向上。国际投资方面,李稻葵认为可增加直接投资,关注欧洲尤其德国制造业;美股美债价格偏高,投资者需谨慎;黄金走势短期谨慎,中长期向上,可关注黄金生产商股票。至于对风险点的关注,李稻葵指出,一是对特朗普过分乐观的情绪推动美国资产价格上升太快,二是美联储过分积极加息。
        活动最后,来自道远投资的瞿立杰、平安证券房师杰及平安资管郭新忠等财经金融界六位大咖嘉宾还就投资、证券和财税等领域进行了圆桌论坛讨论,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投资盛宴。
        为了使更多投资者共享投资盛宴,平安银行还通过联合平安VIP俱乐部、平安证券三大网络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同时开设了平安银行第二演播室,由权威专家进行实时点评,全方位解读论坛内容与观点,使广大投资者在全球任何地方,都可以直达投资盛宴,参与现场互动与交流。
        据悉,平安银行将于2月21日、24日分别在南京、广州启动另两场年度投资系列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