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领跑”离岸金融服务

2017-02-23发布

发布时间: 2017年2月11日
来源:金融时报
        近日,中资银行离岸业务2016年各项关键指标出炉。数据显示,平安银行离岸业务资产总额突破180亿美元,离岸贷款余额(含代付)超过130亿美元,同比增幅均在30%以上,主要经营指标位列拥有离岸牌照的四家中资银行之首。
        离岸金融是专门服务非居民客户的金融活动,所面临的金融市场和所提供的金融产品都与在岸金融存在较大不同,对产品设计和管理水平要求甚高。目前瑞士是全球最大的离岸金融中心,其独特的金融体系管理着全球多达5万亿瑞士法郎的资产。
        1996年,平安银行(原深圳发展银行)获批经营离岸银行业务,成为国内最早拥有离岸业务经营牌照的“全国离岸银行业务规范化试点行”之一。
        经过多年发展,平安银行目前已在风险管理和精细化管理上积累了丰富经验,建立了一套成熟的离岸银行管理模式。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的强大支持,平安银行正在为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万家跨国企业提供离在岸联动金融服务。目前,平安银行拥有机构网点1000多家,并与境内外众多国家和地区逾2000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为中资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的投资、并购、贸易等业务提供坚实的“一站式”金融服务。
        近年来,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自贸区业务新政、“走出去”等一系列战略决策的支持和推动下,中资企业海外并购呈井喷式增长。据并购市场资讯服务提供商Merger Market统计,截至2016年底,中企海外并购实现交易额总计2124亿美元,同比涨幅高达143.8%。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资企业海外并购浪潮中,平安银行积极支持优质中资企业开展海外并购,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多个海外并购项目的成功落地,树立了平安银行离岸金融在海外并购融资的行业标杆地位。以境内某集团并购澳洲某医疗集团项目为例,平安银行仅用10个工作日即为客户出具了贷款承诺函,全力支持该集团最终一举夺标。据了解,彼时面对来自境内同业、全球知名外资及PE机构的竞争,平安银行凭借快速高效的审批和完善的离岸金融服务方案,一举成为该并购项目的唯一合作银行。此外,平安银行还成功助力多家境外上市企业顺利实现私有化退市,并对多家中资企业的海外并购给予高效率的融资支持。
        与此同时,平安银行还根据国家外汇管理政策的调整,适时推出境内居民企业跨境融资产品,以较低成本的离岸资金支持境内企业及实体经济的发展。目前,在离岸产品的打造上,平安银行仍不断创新,构建并持续完善离岸投融资、离岸贸易金融、境内居民企业离岸金融、离岸同业金融等四大离岸金融产品体系。据了解,目前平安银行整个离岸产品体系以离岸投融资为重心,可为客户提供离岸并购融资、中概股私有化退市融资、海外房地产项目融资、海外工程承包项目融资等一系列离岸金融服务。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2017年全球金融市场出现的各种不稳定因素将继续影响全球并购市场,预计人民币贬值、外汇和资本流出管理从紧仍将持续,将考验中资银行离岸业务应对能力。对此,平安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定落实“三化两轻”战略,进一步发挥离岸金融业务平台的独特优势,持续深化业务转型,努力将其打造成一流的中资离岸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