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谢永林当选平安银行新任董事长

2016-11-08发布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8日
来源:证券时报 
 
    平安银行昨日召开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及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根据公告,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选举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执行董事的议案》等相关议案,董事会通过了《关于选举谢永林先生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等相关议案,谢永林的董事长任职资格还须等待监管机构核准。
新班子上任
    谢永林出生于1968年,1994年加入平安集团,从平安产险基层业务员起步,历经产险无锡支公司、寿险浙江分公司、寿险总部营销部、集团战略发展中心及银行总行HR、零售业务管理等多个重要岗位的锻炼,积累了丰富的业务一线工作经验。
    平安银行董事会前董事长孙建一表示,新任董事长谢永林在平安集团各个业务条线拥有完整的成长履历、丰富的管理经验,是平安集团本土成长起来的高价值综合金融人才。同时,谢永林与早前公告的新任行长胡跃飞一样年富力强,创新力十足,而年轻和创新是一家银行成为百年老店的法宝与动力,也是平安的目标所在。由他们组成的新领导班底将肩负起平安银行向零售全面转型的新使命,推动平安银行在经济新常态、新周期下实现跨越式发展。
加快零售转型
    股东大会上,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在回答股东关于银行未来发展战略的问题时表示,新的管理团队会延续上一届管理层对银行经营战略、管理架构的安排,同时也会考虑到经济新常态下银行战略的调整,进一步加快零售及非零业务转型的步伐。
    “零售转型符合银行长远的发展。”在回答银行为何要向零售转型及与公司业务平衡发展的问题时,胡跃飞称,一方面,平安集团已积累丰富的客户资源,零售转型契合集团打造“国际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的战略,也是未来集团与银行发展的重中之重;另一方面,在非零业务上,“公司业务投行化”已成为公司业务转型方向,投行、同业等业务对中间收入的贡献持续增加。此外,综合金融资源的利用已经形成了平安银行公司业务的独特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