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Huawei Pay全面上线 平安移动支付版图再扩大

2016-10-10发布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0日
来源 :中国网
 
    近些年,国内互联网金融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数据研究公司IDC的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移动支付的金额将突破1万亿美元,强大的数据意味着,今后几年全球移动支付业务将呈现持续走强趋势。作为金融巨头的平安银行在移动支付这场混战中更是不甘落后,移动支付版图再次扩大,前不久平安银行联手中国银联,与国内最大手机生产商华为,全面开启Huawei Pay合作。
    据悉,此次平安银行与华为的合作,旨在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科技、品质与美感兼具的卓越产品和优质服务。为所有持有平安银行信用卡及借记卡的华为手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支付体验。
Huawei Pay全面上线 用的安心刷的放心
    首先,在大家最关心的安全性问题上,Huawei Pay在整个申请、使用上,系统都做了安全特殊处理:添加信用卡或借记卡时,实际的卡号既不存储在设备上,也不存储在华为的服务器上。系统会分配一个唯一的设备卡设备账号,对该账号进行加密,并以安全的方式将其存储在设备上的Secure Element安全芯片中。每次交易都使用一次性的唯一动态安全码进行授权,指纹+芯片+金融级安全的NFC全终端安全方案解决了用户的后顾之忧。
    其次,Huawei Pay为使用户实现便捷支付,基于NFC近场通讯技术实现,只要将手机开启NFC支付功能并绑定信用卡,在消费时将手机靠近POS机,然后验证指纹,就可以完成支付。
平安银行全面打造最优移动支付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同样是成功杀入世界500强的企业,平安和华为一样,始终强调创新,坚持以用户体验为主的服务理念。此次和国内通信及通讯巨头华为集团的强强联手,为平安云闪付平台的客群注入了新的血液,可谓全面完善了平安云闪付平台的客户覆盖范围。
    自移动互联网兴起以来,移动支付已成为包括银行、互联网公司在内的各类企业竞相争夺的“新高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手机已经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手机,而是成为一个人每天随身携带的智能终端。去年至今,从云闪付HCE到Apple Pay, Samsung Pay,再到目前的Huawei Pay,平安信用卡一直走在移动支付浪潮的最前端。据上述负责人介绍:平安云闪付平台上市一来,每月有1/3 的绑定用户会使用移动设备进行线下和线上的支付,月均使用移动支付3笔以上,绑定客户的移动支付交易额占交易总额的14%以上,而这些数据还在持续增长。
    自去年以来,短短一年来,平安信用卡为打造更加强大的、开放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在移动支付领域不断取得成果,实现了主流支付方式的全面覆盖,由此可见其对创新业务以及优质客户体验的重视程度。
    “实现安全便捷支付是我们在移动支付领域的目标,在此基础上,我们会尽量丰富移动支付服务。未来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产品加入到移动支付阵营中来,我们也将继续坚持以开放的态度与产业各方合作,通过技术和产品的创新,为客户提供最优用卡体验。” 平安信用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在移动支付领域全面布局和积极的市场投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便利的产品和服务。接下来平安信用卡还会与中国银联合作,有更多的创新支付陆续推出,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