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不一样的”平安银行太原分行

2015-05-18发布

 
发布时间:2015年5月8日
 
来源:金融时报 记者:薛亮
 
“分行要成为银行各专业事业部的脚,让他们走的更踏实,更宽阔。我们也是他们的手,为他们挖掘更多、更优质的客户。同时,银行与平安旗下强大的兄弟公司携手,相信我们会走出一条‘不一样’的快速发展之路。”平安银行太原分行行长韩建元在分行成立伊始就对银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5月8日,平安银行太原分行正式开业,这是平安银行在全国开设的第44家分行,也是今年以来成立的第二家省级分行。与印象中的新店开业初期客户寥寥相比,试营业期间的分行营业厅已经可以用“人满为患”来形容。到底哪里“不一样”?
 
“我们是整体作战,平安其他子公司已在山西发展多年,有着深厚的客户基础和品牌沉淀,银行的到来可以说是水到渠成,更是锦上添花。”韩建元表示,“举个明显的例子,我们现在零售存款和理财销售的一半以上的客户都是通过保险的交叉销售获取的。”
 
山西受晋商文化的影响,人均储蓄率位于全国前列,市场前景广阔,理财需求旺盛,同时,山西也是财富客户乃至私人银行客户聚集区,是银行商家“必争之地”。而平安银行零售业务的“综合金融”打法也让其更有底气。“平安银行依托平安集团综合化经营的独特优势和丰富的金融产品,实现客户由单一配置理财产品到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的转变,贴身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高水准和个性化的金融服务。”韩行长介绍道。
 
在对公业务领域,韩行长表示:“过去的山西经济产业比较单一,因此在以煤炭为代表的能源行业持续疲软后,山西的经济也一度陷入低谷,但我们也看到,今日的山西仍拥有全国乃至全世界最优质的煤矿资源,从2008年以来,煤矿企业持续整合,从最高峰的20000余家下降到了如今的100多家,整合的结果是一批现代化的、高技术含量的煤企相继诞生。”以山西重点布局的能源矿产金融事业部为例,它为分行带来了第一笔授信业务。
 
在谈到事业部和分行是否存在业务的交叉和竞争时,韩行长表示:在“不一样”的事业部制下,分行与各行业事业部之间实施的是双边计价机制,事业部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分行则要保障事业部项目在当地的顺畅落地,双方是紧密合作的关系。
 
而事实上,韩建元在太原分行之前正是供职于平安银行能源矿产金融事业部,而山西省的煤炭行业也正是太原分行重点布局的行业。
 
“山西省现在处于转型关键期,煤炭行业的改革将向下游延伸,发展煤炭化工和煤炭的深加工。由于煤价格降低,使得这些产业竞争力已经凸显。在转型的过程中,这些行业的新产品还没有产生效应,正需要大量资金支持企业的研发和规模化。”韩建元表示。
 
据了解,未来三年内,平安银行将通过产业基金等创新金融服务手段,投入超1000亿元支持山西经济转型。目前,平安银行已投放300余亿元,主要用于山西省的道路基建、煤电能源、产业基地、民生建设等领域,银行也已与阳煤潞安、省交通厅、太原钢铁、省煤运、太原轨道交通等多个国有企业达成合作。
 
在谈到未来分行自身的业务发展时,韩行长表示,小微金融无疑将是我们的重点业务之一,山西人的生意也在转型,在完成一定的原始积累后,越来越多的山西人将资本投入到包括服装、家具、旅游、食品在内的多个领域。据了解,平安银行太原分行已在当地的15个商业圈发放小微贷款超过11亿元,其中主打产品“贷贷平安商务卡”受到客户的较高认可。
 
“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在经历经济的低谷后,2015年,全国最大的“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将在山西推进,诸多重大基础设施、城镇化、生态环保以及民生和社会工程将着手建设;城中村改造,污水处理,节能减排等一系列项目即将落地;文化教育、医疗保健、旅游休闲、电子商务、整车物流等新兴朝阳市场也将陆续建立,这些均需要金融的助力和资本的撬动。
 
“今后,平安银行将在山西主动助力能源行业转型发展,同时,积极参与民生行业,重点支持山西省城镇化建设。此外,平安银行也将积极主动与山西省政府合作,共建金融服务平台,打造新型”助保贷“模式,实现”线上审批,一日批复,按需提款,随借随还“,全方位扶持本土小企业成长。同时,银行还将加强与平安信托、平安证券等集团内部公司合作,运用信托资金、险资等渠道为企业融资提供多样的选择,为山西机构和个人客户提供最大化的金融便利。
 
在面对最后一个关于互联网金融的问题时,作为一个老银行人,韩行长也切切实实感受着互联网对于金融业的改变,“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新分行的人员招聘和理财产品的销售很多是通过微信等互联网平台进行的,结果证明,这样的宣传和销售获客更加精准”,韩行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