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地产金融:不仅仅是资金提供商

2015-01-14发布

发布时间:2015年1月8日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张晓玲
 
2014年,互联网、金融与地产的融合从未如此深入。在这一交叉领域,平安集团及其旗下的平安银行先行一步,与各大房企合作不断推出地产金融互联网的创新。
 
平安银行有关人士介绍,平安对于地产金融的思路是,全产业链介入房地产开发和经营的各个环节,而不仅仅是作为一个融资机构存在。平安银行将全面深化结构化融资、地产产业基金、并购金融等多个领域的金融创新,发挥专业化、集约化、综合金融和互联网金融的优势。
 
地产市场化的机会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指出,2014年,房地产市场这轮调整的主导力量不是来自于经济危机或者是强力的政策调控,而是来自市场的自发,“这表明中国房地产行业正在经历一轮深刻的蜕变”。
 
房地产业近年来出现了几大变化。首先是新业态,一些房企开始涉足养老地产、产业地产和文化地产,市场细分明显加快。其次是新模式,一些企业已不再是单纯地卖房子,而是通过实施新资产战略管理和技术,以及提供城市配套服务、实施多元化进程、入股金融机构的方式转变商业模式。再次是新渠道,一些企业已拥有超强的互联网思维,把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等新技术有效地融入日常的运营和服务,实现了线上和线下的互动。
 
邵平表示,上述大变革给金融机构也提供了发展机会和空间。2013年以来,平安银行实施战略转型,公司、零售、同业、投行“四轮”驱动。其中,地产金融事业部是平安银行首批设立的两大行业事业部之一。
 
过去一年多来,地产金融事业部与各大房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截至9月底,在全国成立了24家分部(其中19家分部和5家业务中心);管理资产余额1400余亿元;1-9月实现拨备前利润21亿元,非利息净收入10亿元;累计投放信贷1099亿元。
 
具体的业务方面,地产金融事业部应用了地产永续债(与恒大地产等合作)、土地一级开发基金和资管计划等创新金融产品,正在创设并购基金及商业地产基金等。“用事业部专业化经营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与地产商合作,平安是领先者。”平安银行副行长赵继臣说。
 
介入地产全产业链
 
赵继臣表示,在新常态下,平安不仅是作为一个资金提供商的角度去参与房地产业的发展,而是按照房地产智慧发展的模式去参与。
 
赵继臣介绍,除了提供基础的融资功能,平安银行作为平安集团的一个模块,可以共享平安集团这个全牌照的综合金融集团的全部资源,为房地产业提供一揽子的金融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基金、证券、信托、保险等服务。
 
在发达国家,房地产开发的初始阶段是用基金先介入孵化,地产商进行规划然后开发,形成物业以后再通过REITs持有,来平抑地产供需和价格,最后在整个资产形成以后,银行通过证券化的方式,将地产的收益与全民共享。
 
赵继臣透露,平安正在全国范围内找一些核心的地产商进行合作,代为开发一些产业基金,从一级土地的整理到大型物业的建设进行全程的参与。国家有关部门近期对REITs试点和信贷资产证券化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平安率先与监管部门进行沟通,争取尽快、尽早地运用这些手段,支持房地产业的发展。
 
在互联网化的进程中,平安也找到了切入地产全产业链的机会,例如平安好房网。平安好房主打“互联网+房地产+金融”的全新电商模式,利用电商作为切入口,以金融为支点,企图撬动房地产全产业链。
 
相比于其他房地产电商,平安好房不仅强调“去中介化”,在售房过程中引入金融手段,是其区别于其他电商平台的重要特征。平安好房推出新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好房贷”,包括首付分期贷款、按揭贷款、过桥贷款、赎楼贷款等。
 
“好房贷”提高了购房者的购房能力,放大了金融杠杆,相当于信贷政策的再度放松。而解决信贷瓶颈无疑抓住了市场的“痛点”,引发多家开发商的兴趣。目前,绿地集团、世茂集团、越秀集团等已成为平安好房的战略合作伙伴。
 
赵继臣认为,一个行业如果做得好和做得坏都赚钱,一定是不健康的,只有做得好多赚钱,做得一般微利,做得差的亏损,这个行业才是正常的。
 
地产行业正走在正常化的路上。而地产越趋近于金融属性,就越离不开金融的创新。平安银行在促进地产与金融的融合,布局全产业链方面,已先行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