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正式进驻沈阳

2014-10-28发布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8日    来源:金融时报 记者:薛亮
 
10月26日,平安银行沈阳分行正式开业,278亿存款余额刷新了平安银行新设分行开业当天的存款记录!
 
开业仪式上,平安银行沈阳分行行长陶志刚透露:“截至上周五营业结束,沈阳分行公司存款已达241亿元,零售存款已达37 亿元,总存款超过200亿元,达到278亿元!”
 
据其介绍,经过一年的筹备和短时间的试营业准备,沈阳分行目前已经开立对公客户账户405户,其中非授信基础存款客户277户。累计发起融资授信240户,申报各类授信700多亿元,已批复授信99户,253亿元;小企业条线已审批交易市场46个,授信70亿元,"贷贷平安卡"目标发卡客户2.4万户,已发卡202张,提款5400万元,存款1.6亿元。已开立零售客户账户超过2万户。
 
平安银行沈阳分行还宣布,将开业节省下来的34万元资金,全部作为爱心基金,通过沈阳慈善总会定向捐赠给沈阳松蒲博爱护养中心,以共同实施“平安失能老人关爱计划”,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服务辽沈经济 助力东北振兴
 
沈阳是辽宁省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中心,是东北亚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圈的经济重镇,是中国最重要的装备制造业重工业基地。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介绍说,辽宁省正处于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在稳增长、促转型、调结构、惠民生等方面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平安银行选择沈阳开设该行在全国的第40家分行,就是看重了沈阳及其所依托的辽阔的东三省腹地的经济发展潜力。
 
据了解,沈阳分行将坚持选准与老百姓医、食、住、行等国计民生息息相关的领域、资源稀缺性行业及与“新四化”建设密切相关的领域,抓住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平安银行“专业化、集约化、综合金融和互联网金融”为特色优势,扎根当地,开拓创新,为服务辽沈经济、助力东北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平安银行沈阳分行行长陶志刚透露,未来将大力推动网点建设,计划在2015年新建3家支行网点,10家社区银行,承载平安集团内部保险、基金、证券、租赁等兄弟公司的客户迁徙,为辽沈当地客户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
  
立足当地市场 打造特色品牌
 
作为较晚进入沈阳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平安银行沈阳分行如何借力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通过特色经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陶志刚介绍说,沈阳分行将首先满足总行对于分行要服务事业部落地、整合平安集团综合金融资源、打造零售业务的服务平台、打造特色分行的定位,其次要根据其所在区域经济特点,发挥自身比较优势,做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打造特色品牌。
 
据介绍,平安银行沈阳分行将结合沈阳的整体经济结构和经济特点,做大规模、打好基础,重点关注当地的龙头产业--装备制造业,利用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推动装备制造产品的转型升级。其次,沈阳分行将重点关注辽沈地区的特色行业,例如战略新兴行业、教育行业、医疗产供暖行业等,全面助力民生的改善发展,实实在在为辽沈当地的企业和居民提供完善的、差异化的金融体验。
 
此外,平安银行通过调研发现,沈阳当地小微企业经营生态良好,贷款需求强烈。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沈阳市非公经济完成地区生产总值占该市GDP的65.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占该市的78.4%,实现地方级税收收入占该市的83.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占该市的91.5%。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已经成为沈阳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当地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也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等普遍问题。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出炉的2013年四季度辽宁省银行家、企业家及城镇居民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小型企业的贷款需求指数为72.7%,意味着辽宁的小微企业经营生态良好,贷款欲望强烈。
 
平安银行认为,经济实现跃升离不开中小企业的飞速发展,平安银行的战略业务——贸易融资及小微业务契合了沈阳的市场需求。
 
据了解,平安银行沈阳分行在开业之初已就当地近160余家交易市场、商圈进行调研,并初步甄选出近50家拟重点服务交易市场与商圈,将可以为两万多户个体工商户提供包括“贷贷平安商务卡”在内的多种优质创新金融服务。
 
未来,平安银行沈阳分行将以“紧跟区域经济、立足中心城市、扶持中小企业”为经营思路,重点支持以沈阳及周边城市为中心的基础建设、高科技企业及优质中小企业,在当地塑造特色品牌。陆续推出“小微贷”、“新一贷”、“线上供应链金融”和“通联通”等一系列信贷、结算产品与品牌,积极推动中小企业金融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设立800亿振兴东北产业投资基金
 
依托中国平安集团的强大背景,平安银行沈阳分行将以“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理念为指引,发挥其独有的综合金融、交叉销售的优势,助力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出台的《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10月27日,平安集团与辽宁省政府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平安集团将牵头各子公司积极参与辽宁城镇化、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大型基础设施及能源矿产开发等重点行业的投资建设,为合作项目提供不低于1000亿元融资总量。
 
此外,平安银行与辽宁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共同设立600亿元规模的振兴东北产业投资基金。平安银行还与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100亿平安沈机产业投资基金、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设立100亿中德产业园投资基金。
 
平安银行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的综合金融优势支持辽宁省的基础建设、国计民生项目及经济发展;向辽宁省的重点项目以及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产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和创新性金融产品;加强与辽宁企业的战略合作,推进与省内外其他企业的整合重组,完善产业链条,扩大产业规模,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