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融资支持主城市场搬迁

2014-08-07发布

 
发布时间:2014年7月29日       来源:昆明日报     记者:李严
 
     昨日,市政府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商贸物流综合金融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内,平安银行将在推进昆明主城区103个商品交易市场整治搬迁、10个泛亚商贸物流中心建设,以及昆明综合保税区、商贸服务业聚集区建设等方面提供资金支持。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文荣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邵平共同签署协议。
 
     近年来,昆明市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商贸流通产业取得长足发展。目前传统商贸业得到有效提升,新型业态不断涌现,交易规模持续扩大,已成为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从总体上看,我市商贸流通业布局不合理、体系不完善、流通成本高等问题依然十分突出。
 
     为完善全市商贸物流体系,优化商贸物流产业布局,提升城市品质,市委、市政府决定引入社会资金,投资我市商贸物流产业及相关商贸物流园区的开发建设,共同推进昆明商贸物流产业发展。在2013年6月双方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的基础上,昆明市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反复磋商达成共识,最终促成本次签约。此举意味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昆明市的商贸物流流通产业迎来新的快速发展时期。
 
     根据合作协议,昆明市将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商贸物流领域的重点金融服务合作伙伴,支持平安银行在昆明地区开展综合金融服务及其关联业务。平安银行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平台,通过债权、股权投资等多种方式,在未来三年内,积极为昆明市实施和推进主城区103个商品交易市场整治搬迁、10个泛亚商贸物流中心建设、昆明综合保税区、商贸服务业聚集区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全面助力昆明商贸物流业的发展和城市功能的提升。
 
     平安银行昆明分行在当地深耕多年,依托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持续为昆明的新兴优势产业、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等提供了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受到了昆明市政府的认可与欢迎。
 
     副市长阮凤斌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说,此次双方的合作,是市政府进一步加大投融资力度、推动金融创新的重大举措。市属各相关部门将与平安银行通力合作,全力以赴把我市商贸流通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赵继臣致辞说,云南拥有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昆明区位优势明显,是金融投资面向东南亚、南亚拓展市场的理想起点,更是商贸流通产业发展的理想终端。这些都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基础,平安银行将以专业化的服务,为昆明区域性国际城市的建设进程作出应有贡献。
 
     签约仪式前,李文荣与邵平一行进行了会见座谈,就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关系达成了共识。
 
     副市长王春燕、市政府秘书长胡炜彤,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和中国银监会云南监管局的相关领导参加会见,并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