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发布“汽车用品价格指数” 平安银行欲打通“全产业链”

2014-07-21发布

 
2014年7月17日发布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交通金融事业部联合汽车后市场专业公司金恒德,日前共同发布了“金恒德天台·中国汽车用品价格指数”下文统称指数,该指数是目前行业内唯一得到国家商务部和行业阶段性认可的价格指数。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一直提倡“跳出银行办银行”,而平安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从成立以来,不仅成立了交通行业融智联盟峰会,还发布汽车用品价格指数。此前平安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在杭州成立交通行业融智联盟峰会,全国109家大型汽车集团整车厂、大型经销商、汽车产业园、二手车、汽车租赁以及零配件供应商等机构出席,覆盖汽车行业的全产业链。该联盟包含金融服务方和产业服务方,联合平安集团旗下各家金融服务机构和交通行业相关服务方,致力于改善行业生态和推动产融结合。
 
      仅仅2个多月后,平安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又联合汽车业界多方发布中国汽车用品价格指数,其“搭建平台联盟”玩法向“深挖产业链商业价值”又推进一步。对于平安银行来说,通过参与汽车用品价格指数的发布,能够更为深入地了解汽车后市场的整体供需状况及发展趋势,更及时地掌握汽车后市场企业的金融需求,并借助平安银行和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批量为后市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据悉,自2013年8月底正式启动以来,平安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一直尝试全产业链平台式介入汽车金融领域联结全国交通行业上下游企业,形成全产业链的资源整合和业务撮合,1999年就开展贸易融资业务,2003年率先提出1+N供应链金融的理念,2009年首次推出线上供应链金融平台。而依托平安集团全金融牌照,平安银行近年来不断显现出的综合金融服务的优势。
 
      据悉,目前平安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包括六个部门,已成立6个分部,与60多家主流整车制造企业、60余家大型经销商集团以及近8000家汽车经销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成为全国银行业中规模最大的交通金融事业部。
 
      平安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副总裁罗峥介绍,事业部在做好汽车行业的基础上,未来将扩张至航空、船舶、铁路、轨道交通等大型交通工具领域,事业部研究团队亦正针对这些新开辟领域提出差异化经营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