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邵平详解平安银行40%利润增速背后的发展路径

2014-06-18发布

2014年6月13日发布     来源:新浪财经     记者:丁蕊
 
     中国经济进入三期叠加期,金融业遇到很多挑战。近两年前,平安并购深发展之际,邵平从民生银行副行长转任平安银行行长,期间中国经济和银行业都经历了深刻的变革。如何创新发展成为邵平在内的银行家们必须要思考并应对的课题。
 
  银行创新发展四个方向
 
  今日下午,在沃顿全球论坛上,邵平勾勒了中国银行业创新发展的四个方向。
 
  其一、综合化。 持有基金、信托、金融租赁等多种金融牌照,发展综合经营。
 
  其二 、投行化。 以节约资本、扩大中间收入为目的,逐渐在债券承销、资产管理、结构化融资等投行业务领域取得主导地位。
 
  其三 、互联网化。以大数据云计算、平台经营 、移动展业等技术为支撑,实现客户下沉,创新产品和模式、提升客户体验。
 
  其四、 国际化。通过“请进来”、“ 走出去” 提升管理和智力水平,提高服务客户的能力,扩大参与国际金融市场的程度。
 
“当前中国银行业最重要的创新,应该是建立在有效资源整合基础上的创新。”邵平如是总结,而平安银行的策略便是以资源整合推动创新。
 
  对照平安银行,综合化经营方面,资源整合主要体现在整合牌照、资金、产品、 客户、 渠道等资源;投行化需要整合资金池、资产池、产品、渠道等资源;互联网化相对应是整合大、平、移等技术与银行客户产品、渠道等资源;国际化则主要是跨国整合资本、机构、业务和人才资源。
 
  必争之地是零售业务
 
  逆周期的消费领域发展势头持续上,在目前中国银行业的发展中,零售业务已经成为各家商业银行的“必争之地”。邵平此前曾表示,利率市场化后,要想生存发展,必须实现差异化,形成自己的商业模式。未来3-5年将是商业银行经营分化的转折点。
 
  平安集团和平安银行的市场定位是衣、食、住、行、玩等消费领域,消费领域是弱周期行业,将会持续发展,会给其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
 
  平安集团现有四家保险公司,包括产险、寿险、健康险和养老险,另有信托、租赁、银行、证券、资产管理、不动产等等。此外,其还有多家互联网公司,如1号店等,这些都是其整个金融资源的整合的基础。
 
  具体而言,平安银行提出了“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无论是个人客户还是公司客户,都为其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方案,并在其中进行交叉销售、客户迁徙等。
 
  邵平说,“把平安集团8100万保险、信托客户迁徙到银行来。平安银行有2000万客户迁徙到保险和信托以及相关的综合领域,这样就可以整合一亿客户。这一亿客户在中国市场上会有巨大发展空间。”
 
  互联网平台上的产业链整合
 
  综合金融的背后是平安银行欲在互联网平台上推进全产业链的整合。
 
  作为世界制造大国,中国有全世界最完美的产业链、供应链和分销链,也是平安银行业务发展的落脚点。
 
  邵平说,“在上、中、下游和终端全部进行,将信息流、现金流、商流和物流四流合一,利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基础,我们的商业模式已经在市场上凸现出了独具竞争优势的发展潜力。”
 
  对内整合集团旗下的第三方支付、一号店、平安好车、平安科技公司等公司,推出20多个APP,发展平安银行的互联网产品即“口袋银行”。邵平给口袋银行赋予了更深刻的含义,“未来的商业银行一个支行就是一部手机,一部手机就是一个银行的网点,手机银行是我们将来在个人业务发展的重中之重”。
 
  面向公司客户,平安银行推出的是全产业链金融服务平台——橙E网。
 
  面向同业客户,平安银行打造的平台是行E通,利用其把1.2万个没有产品创新资格、无法解决客户购买金融产品的其他小型银行的网点系统对接,使其客户可以轻松购买平安银行以及陆金所的各种产品。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可以在其平台实现P2P、B2B、B2C产品创新。
 
  此外,搭建小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也是平安银行大零售化的战略重点。邵平介绍说,平安银行的策略是创建信用放款机制,基于大数据授予企业信用额度。
 
  在其看来,“5000万的小微企业、8万多个商品贸易市场,其中亿元以上规模超过5000家,年交易额9万亿。如果有10-15%小微企业客户就足够银行吃。”平安银行近半年已经发展了60万商户,平均每户用款32万,期限一个月。
 
  “平安集团拥有最全的金融牌照,综合化金融是平安银行相较于其他银行拥有的先机。”邵平如是向新浪财经表示,但“资源整合这个过程并不容易,时间会很长”。
 
  平安银行发布的2014年一季报显示,该行一季度实现净利润50.54亿元,同比增长40.82%。安银行中间业务收入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其中,一季度平安银行非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117.18%,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同比提升8.87个百分点至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