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补血”扩张 90亿元减记债发行完毕

2014-03-10发布

2014年3月10日发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记者:杨佼
 
    大中型商业银行发行的首只减记型二级资本工具,终于正式落地。昨日晚间,平安银行(000001.SZ)公告称,其90亿元二级资本债已成功完成发行。
 
    平安银行方面表示,上述资本债3月6日开始在银行间市场招标,期限10年,票面利率为6.8%,目前,募集资金已全部到账,将按规定计入其二级资本。
 
    截至目前,已有20余家银行提出二级资本债发行计划,但仅有两家小型银行完成发行,大中型银行除平安银行外,还有民生银行近日获得央行批准,发行不超过200亿元二级资本债,但目前尚未完成发行。
 
    根据《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计算,截至去年末,平安银行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04%、9.41%。按《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计算,则资本充足率为9.90%、一级资本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为8.56%。
 
    截至去年末,平安银行资本净额约为1159亿元,一、二级资本净额分别为1001亿元、157.23亿元。而在同期,平安银行加权风险资产总额为1.17万亿元。此次资本债发行完成后,其二级资本将增加至247.23亿元,资本净额则增加至1249亿元。发行完成后,其资本充足率将增加约0.8个百分点,达到10.7%左右。
 
    长期以来,资本充足率一直制约平安银行的发展。华泰证券认为,补充资本后,如果潜在的经营杠杆提升,将有利于保持较高的资产收益率和派息率,预计其今年净利润增速在14%左右。
 
   而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就曾表示,其小微、新一贷无抵押个人贷款等均实现较高收益,但受资本制约,只能去做收益相对较低的资金业务。而扩张机构数量则是其今年七项重点工作之一。
 
    不过,要保证资产规模仍能迅速扩张,上述资本充足率也并不宽裕。数据显示,仅仅去年一年,平安银行网点数量就比上年增加78家,达到528家。对此,平安银行副行长孙先朗也在2013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资本充足率依然会成为商业银行扩张的瓶颈,未来一年将加大对资本投入回报的控制;并将继续推进资本债发行,进一步补充资本,探索一级资本补充的工具和路径,积极参与优先股发行试点,尽快提升资本充足率水平,从而有效支持业务发展和机构扩张。
 
    去年5月,平安银行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了该行拟在未来3年发行500亿元、期限不少于5年的等值减记型合格次级债券的议案,用于补充资本。该行人士此前曾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其资本债将分三期发行,首期150亿元已经获得监管层批准,此次发行的只是其中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