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将积极参与优先股试点 行长邵平称该行房地产开发贷款政策未变

2014-03-10发布

2014年3月8日发布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朱丽华
 
     昨日,平安银行召开了2013年年报业绩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称,该行2103年业绩超过预期,为银行今后长期发展奠定了基础。平安银行副行长孙先朗透露,该行还将积极探索一级资本补充的工具和路径,积极参与优先股发行的试点工作,尽快提升资本充足率水平。
 
    平安银行年报显示,2013年该行平均总资产收益率为0.87%,比2012年降低了0.07%个百分点。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6.57%,比2012年下降0.21个百分点。对此,平安银行相关人士解释为,资产收益率下降主要受新增拨备影响,若新增拨备与去年同期持平,则收益率较去年同期是上升。据悉,该行2013年拨备覆盖率为201.06%,较上年末提高了18.74个百分点。“拨备增加可以增加平安银行的风险抵御能力,过去由于历史的原因这块还是比较低的。”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称。
 
    “最近媒体传房地产开发贷款的变动,平安银行的房地产相关的贷款的业务政策没有发生变化,和2013年是一样。我们房地产事业部是在房地产行业选的一些优势的行业、优质的客户,我们的政策没有发生变化。”邵平在新闻发布会上称。
 
    平安银行副行长赵继臣则表示,去年上海钢贸企业中部分企业出现违约,平安银行也在钢贸领域有一定的授信和额度。去年,该行已经在钢贸企业贷款压缩了一半。
 
     此外,邵平被问及到社区银行时称,平安按照集团统一综合经营战略,设立综合门店,平安银行现有的门店当中正在整合,也没有大面积、大力度推广的社区银行计划。
 
     就市场热点互联网金融方面,邵平称,2013年被称为互联网金融的元年,互联网金融蓬勃兴起,对商业银行形成了一定的冲击,这是不能回避的。但这也给商业银行带来非常好的创新机会,使平安银行的思维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商业银行应该充分地利用互联网思维,利用互联网金融带来的冲击和效用。平安银行要抓住这个机遇,加大产品创新,增强客户体验,改善客户体验。
 
    “平安银行应对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过程当中,从产品上对公的供应链金融的2.0产品就是平安橙意网,去年已经上线,而且做得非常成功,取得很好的效果。零售业务方面,口袋银行、平安盈产品,对我们防止客户的流失起了很重要的作用。” 邵平还透露,平安银行和很多互联网企业进行了合作,在服务客户方面也做了大量准备。2014年,平安银行在这方面还会有长足的发展和进步。
 
     孙建一称,平安集团在互联网金融方面一直走在行业的前面,一直在非常大胆地尝试,银行实际上这块工作和集团是融为一体的,希望充分体现综合金融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