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升级全球投资平台 综合金融成私人银行高端竞争力

2014-03-10发布

2014年3月3日发布       来源:金融时报     记者:薛亮
 
    225日,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宣布正式推出GWS全球投资管理平台。距离去年11月正式成立仅仅3个月,综合金融大旗下的平安私人银行已经为资产在5000万元以上的超高净值客户推出了全球资产配置的解决方案。平安综合金融加入私人银行战局的影响已经逐渐显现。
 
    全球投资平台是未来私人银行核心竞争力
 
    随着利率市场化逐渐推进,理财业务在银行各项业务中的地位不断提升。在财富管理领域,高端及超高端客户的重要性因为众所周知的“二八原则”而越来越受到银行业重视。
 
    银联信最新报告显示,国有大行在私人银行客户数量上仍占私人银行业务的主导地位。除交行和建行未公布相关数据外,工、农、中三家大行私人银行客户数量均超过2万户,中行更是超过了4万。中信银行、光大银行与招商银行成为股份制银行领头羊,私人银行客户数量均超过1万户。在私人银行客户的扩展方面,兴业银行与民生银行比较迅猛,2013年增速均超过了100%,兴业银行增速甚至近200%。
 
    银联信报告还显示,随着中国高净值人士投资多元化需求的不断增加,其境外资产规模在逐步扩大,2013年境外资产在高净值人士的全部资产占比由两年前的不到10%上升至20%以上。海外资产配置成为各大金融机构争抢的重点业务,同时,政策方面的鼓励信号也正在催熟个人境外投资开闸。中高端投资者已经意识到资产多元化配置的必要性,通过增加境外美元资产的比例来形成海内外市场投资品种的优势互补。
 
    在这方面,除了外资银行一直将其作为竞争优势外,招商银行私人银行更是已经推出中资银行首个自主研发的全球财富管理平台。随着我国高端、超高端客户日趋成熟,以及银行业将来必然实施的国际化进程,全球资产配置和投资能力必将成为私人银行领域竞争的焦点。
 
    综合金融成私人银行竞争优势
 
    据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副总裁兼产品总监梁大伟介绍,GWS全球投资管理平台专注于服务高净值客户,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资产配置建议以及配套的产品解决方案;针对资产在5000万元以上的超高净值客户,还可针对客户特定目标建立多个子投资组合。
 
    该平台采用海外金融市场成熟的量化分析模型,已被全球多个国家的主权基金、养老基金长期成功运用;数据均来源于全球权威的金融数据供应商以及国际基金评级机构;可以准确对应全资产类别的投资产品,定位实际投资标的,从而实现投资绩效的回测、分析和未来风险回报的预测。
 
    梁大伟介绍,凭借平安集团综合金融实力和海外投资平台,以及对全球资本市场变化的深刻洞察,平安银行私人银行能够为个人客户、中小企业及机构客户提供包括股票基金类、固定收益类、房产投资类、资产保障类、私募股权类和融资等全球范围内全资产类别的金融投资产品。
 
    很显然,今后各银行在私人银行领域的竞争依然会体现在综合金融的优势上。
 
    据记者了解,今年年初,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利用境内外投融资成本的差异,通过国内首创的交易结构,在业内首次推出创新型QDII基金专户债券组合产品以及海外特色基金结构性产品;并与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安证券、平安不动产、平安罗素等机构紧密协作,即将推出海外资产管理、海外房地产基金及跨境融资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全新海外投资机会。在本次发布会上,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与国际著名的资产管理机构施罗德、美盛集团正式签约,共同为高端客户开发个性化的全球投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