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首家股份制银行启动恢复与处置计划

2014-01-21发布

 
2014年1月21日发布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陈果静
 
    近期,平安银行启动“生前遗嘱”(RRP)项目,成为国内第一家在境内分支和网点全面启动这一项目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生前遗嘱即恢复与处置计划,由金融稳定理事会(FSB)提出,要求金融机构拟订并向监管机构提交,当其陷入实质性财务困境或经营失败时快速有序的处置方案。
 
    今年1月8日,银监会发布1号文,要求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制订恢复及处置计划,表内外资产余额为1.6万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商业银行均需披露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BCBS)用以评估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的12个指标。按此规模计,五大国有银行和包括平安银行在内的8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均需披露相关指标信息,以对接国际监管标准。
 
    由于平安银行资产占据平安集团总资产超过一半,作为平安集团恢复与处置计划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安银行启动了自己的恢复与处置计划。去年7月18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选首批9家全球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G-SII)名单。目前国际监管已颁布一系列针对G-SII机构的监管要求,其中一项重要工作为2014年底前提交恢复与处置计划。
 
    据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恢复与处置计划的制订,主要是基于银行风险与资本管理,对银行核心业务的数据和流程详细梳理,并结合压力的情景分析与测试等方法,制定恢复与处置的触发机制和策略。
 
    平安银行恢复与处置计划项目的实施,将为整个金融体系的稳定作出贡献,银行自身也将从中获益。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认为,设立这一项目有利于银行持续稳健地为客户提供服务,银行在风险承受能力、资本充足率和管理水平方面将有较大提升,能够增强投资者的信心,提高银行信用等级,同时拓宽资本来源,增强融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