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推出贵金属业务统一品牌“平安金”

2013-12-23发布

 
2013年12月19日发布       来源:腾讯
 
    经过数月酝酿,平安银行于12月19日宣布其贵金属业务品牌“平安金”正式面市。此后,该行涵盖投融资、交易、理财、实物四个系列的多个贵金属产品将统一到“平安金”品牌下运营,以一个共同的品牌来实现贵金属发展的总体战略,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特色化的一站式服务。
 
   作为上海黄金交易所首批金融类会员,平安银行较早地参与国内贵金属交易,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并在行业内建立良好声誉。经过不懈的努力和业务拓展,平安银行目前已取得贵金属自营、代理、现货、延期、租赁、寄售、货押、质押、清算行、仓储、居间人、银银合作、黄金询价及黄金进出口权等多项业务资格,成为国内首家拥有与四大国有银行相同业务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早在2010年,平安银行率先推出黄金代理交易“客户端”系统,随后几年,平安银行贵金属代理交易业务在国内市场中一直处于比较领先的位置,在国内的市场中起到活跃交易、扩大投资的重要作用。
 
   经过持续努力,平安银行依托《关于促进黄金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等纲领性文件指引,围绕黄金产业链逐步形成投融资、交易、理财、实物四大产品系列,涵盖自营、代客、代理、同业等多个领域,推出代理金、账户金、黄金定投、品牌金、代销金、黄金租赁、结构性理财、“金抵利”等多个产品。多年的耕耘取得良好的收获,平安银行黄金业务实现 “华丽的转身”。
 
   通过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价格、领先的业务系统、丰富的专业经验及周到的客户服务,2013年平安银行贵金属业务取得了快速增长。
 
   上海黄金交易所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1月,平安银行在上海黄金交易所自营黄金交易量全国排名第三,居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一位;对公司客户黄金租赁业务量排名第三,居股份制银行第一位。平安银行与20多万零售客户、上百家公司客户、几十家同业客户开展深入合作,为公司客户提供套期保值、融资租赁、交易增值等服务,为个人客户提供黄金定投、品牌金等产品,平安银行已经成为中国黄金市场最重要参与方之一。
 
   为进一步推进贵金属业务的发展,平安银行在市场上第一家推出贵金属业务统一品牌——“平安金”。在“平安金”品牌整合完成之际,平安银行贵金属业务量和利润也实现突飞猛进的增长。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平安银行贵金属业务利润跃升至5.5亿人民币。
 
     平安银行人士称,为进一步推进黄金业务的发展,平安银行将在“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指引下,不断加大产品设计、客户服务、系统建设的力度,更加重视品牌建设,为提供客户一站式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