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专访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事业部总裁林曼云

2013-11-27发布

 
2013年11月18日发布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钟辉 朱志超
 
      拥有综合金融全牌照和大量高净值客户的平安集团,旗下子公司一直未从事正式的私人银行业务。此番姗姗来迟的私人银行事业部,如何利用集团资源,本报采访了该行私人银行事业部总裁林曼云。
 
    21世纪》:平安银行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才推出私人银行业务?
 
    林曼云:很多人说在私人银行业务上我们算一个“后来者”,其实现在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更加恰当的时间。尤其是在银行新的战略方向下,我们对整个市场、客户的需求更为了解,可以一步到位地满足客户多元化、更完善的服务需求。
 
    21世纪》:近年,为避免与分行的矛盾或调动分行积极性,国内许多银行私人银行都退出事业部制。你们仍以事业部制运营出于何种考虑?
 
    林曼云:平安银行在新的业务规划中成立了14个事业部,私人银行也在其中,独立核算运营,在事业部框架下有一定的主导。
 
    事业部制更重要的是体现专业化、集约化,分行面对不同客户,包括私人银行、小微、投行等各块业务,私人银行事业部给高端客户有针对性地提供整体化服务。
 
    大部分银行的事业部都可以与分行建立内部利润协调机制,我们银行有一个双算模式,双边计价。只要把这个机制建立好,我认为与分行不会有太大的矛盾,关键是看能给客户提供什么服务。
 
    21世纪》:据说平安集团曾计划把平安信托的财富管理中心合并到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最新动态怎样?
 
    林曼云:你现在看到的就是我们私行的团队,是在两行合并后重新打造的一个团队,主要以银行为主(没有合并平安信托团队)。客户也是的。集团内部我们多渠道获客,信托只是其中一个,还有寿险、产险等。
 
    21世纪》:在集团层面,未来银行与信托在高端财富管理业务上的关系怎样,有没有一个分工?
 
      林曼云:目前私人银行业务主要以银行的服务为主体的,因为银行是一个开放式平台。对平安信托而言,我们通过联名卡的模式合作,如果它的客户有银行方面的需求,可以在这里开一个私人银行的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