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综合金融加入战局 私人银行热度再升

2013-11-12发布

 
2013年11月11日发布       来源:《金融时报》    记者:薛亮  
 
    11月8日,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正式开业。“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的开业,标志着平安银行客户分层经营体系的建成,是完善平安银行大零售银行的最后拼图,也是实现平安银行自身转型的战略之一。”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在开业仪式上表示。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业务将为金融资产超过600万元的高净值人士提供以家族传承为特色,全方位、个性化的金融解决方案,为高净值人士进行全球资产配置,帮助实现财富保值增值和财富传承。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表示,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将秉承以客为尊的三大客户价值主张:依托综合金融优势,打造核心竞争力;聚焦全球资产配置,捕捉全球投资机遇;专注财富传承,成就中国家族。
 
  一直以来,我国私人银行虽然发展速度可观,但人才匮乏、分业监管、体制模糊等制约因素长期存在,导致行业整体仍然处在探索期,与国外私人银行整体水平仍有不小差距。然而,随着利率市场化等环境因素的加速改变,可以想见,私人银行作为零售业务的最高端层面将在银行整体业务中占有更加重要的地位。于是,不少银行出于整体战略的考虑,纷纷提出综合金融的发展思路。众所周知,平安银行背后依托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在我国银行业中独树一帜。本次平安银行整合完成之后,推出私人银行业务将对原有私人银行市场格局产生一定影响。
 
  根据相关统计数据,基于经济增长的巨大潜力,中国财富市场将越来越庞大,2012年高净值客户(个人可投资资产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数量达到123万,预计未来三年的高净值客户数量年复合增长20%左右,2015年可达206万,中国高净值人士可投资资产预计将以40%的年增速在2017年达到13万亿元。同时,高净值客户金融需求趋向于多元化,资产配置需求度更趋丰富,对专业银行服务的依赖度进一步增加。
 
  平安银行三季报显示,今年以来,平安银行零售业务根据五年转型战略,在财富客户及管理资产增长、客户服务渠道多元化、信用卡市场份额提升等多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截至9月末,财富(50万元至600万元)客户数突破15万户,较年初增长27%;管理客户资产达3353亿元,较年初增长26%。同时,信用卡白金卡以上高端卡发卡快速提升,同比增长达到6倍。
 
  今年7月份,平安银行已经推出固定额度最高可达100万元的高端信用卡———钻石信用卡,正式进军高端市场。此次,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的开业,意味着该行零售业务架构的补全,建立了完整的客户分层体系。
 
  据悉,新成立的平安私人银行将把综合金融作为核心竞争力。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事业部介绍称,依托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在寿险、产险、养老险、信托、证券、银行等金融领域都有最专业的团队,最全面的产品,为高端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服务平台。
 
  通过对高净值客户的需求调研发现,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日益发展,资本全球化时代逐渐到来。中国的高净值人士虽然投资和生活的主要重心在国内,目光也开始更多地投向海外市场,投资需求向跨境多元化配置转变。同时,出于子女出国接受教育和移民生活的需要,部分高净值人士未来一部分时间会停留在国外,因此增加境外资产配置成为必然需求,但境外投资环境对他们来说相对陌生且产品相对复杂,没有投资渠道和海外市场投资经验成了他们面临的最大问题。
 
  开业当日,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宣布11月份将发行首只全球资产配置产品。该产品由平安银行联手平安罗素投资管理公司共同开发,通过QDII将客户资金广泛投资于全球不同资产类别。客户可以根据自身的风险偏好,选择不同风险的投资组合,还可根据市场变化及风险偏好的改变在不同投资组合中自由改变配比。
 
  在专业人才方面,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的核心管理团队和专业人才团队均有多位来自国际知名金融机构的资深人士加盟。融合全球智慧和本土经验于一身的国际化、专业化的团队将为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客户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顶级服务。
 
  此外,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甄选来自不同领域具有中西方投资经验的资深专家组成1+N专属服务团队,打造一个全球开放式服务平台,提供包括全球股票、债券、商品、基金、房地产及其他另类投资的投资平台,并为贵宾客户捕捉市场机会定制专属产品。同时与安永、恒理环球、第一太平洋戴维斯等众多一流国际专业机构进行深度合作,让客户在税务规划、国籍及移居留学规划、投资框架设立、不动产投资等方面体验不一样的私人银行服务。
 
  财富传承是另一个私人银行领域今年兴起的热点业务。保持基业永续几乎是所有家族企业的梦想。我国私人银行客户的独特特点是大部分属于“先富起来”的创业家,经过数十年时间,他们大多面临如何将财富传承给下一代的问题。目前,行业主流的做法是借助遗产信托工具,完成这一目标。此前,招商银行(10.60, 0.07, 0.66%)等业内领先的私人银行已经推出该类业务。而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安信托在价差销售方面优势明显,同时作为优势信托公司中的领军者,理当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现在,银行理财业务正处在加速向资产管理转型的关键节点,私人银行业务相比一般财富管理具有更大的自由度。在未来资产管理全面铺开到来之前,必须发挥创新“试验田”的作用。平安私人银行依托平安综合金融的优势,在分业监管短期内无法改变的现实下,探索私人银行发展模式,对行业来说无疑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