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拼齐零售版图 借力全牌照与平安信托交叉销售

2013-11-12发布

 
2013年11月12日发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记者:夏心愉 万芊  
 
  平安银行(000001,股吧)拼起了其大零售战略的最后一块拼图:私人银行。近日,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正式开业。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表示,这标志着平安银行客户分层经营体系的最终建成。
 
  不过,从平安大集团的层面看,私人银行无论从客户资源还是产品创设方面,都有个绕不开的问题:与平安信托在一定程度上的相似性甚至重合度。市场上不免猜测平安私行和平安信托是否存在“左右手互搏”的可能?
 
  对此,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事业部总裁林曼云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等媒体采访时表达了信托与私行两者的合作关系:“采取交叉销售的模式”。而私人银行平台,也是有综合服务需求的信托客户接入银行服务的一个“接口”。
 
  借力全牌照
 
  从目前国内信托与银行分业经营、分业监管的体制出发,信托行业在财富管理产品创设方面相对具有优势,但其瓶颈亦比较明显:缺乏银行业务的支付结算和账户管理功能。
 
  从这一维度,林曼云说,平安银行已和平安信托合作发行联名卡,有银行方面需求的信托客户可在私人银行开设账户。
 
  这种综合拓展客户的模式同样延伸至集团内的平安保险(放心保)。换言之,从客户迁徙的角度看,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一出生就口衔一把集团全牌照经营的“金钥匙”。“目前已成为私人银行的客户中,有原来两行合并之后升级的客户、私人银行新团队自己经营的客户,还有信托、寿险、产险,也是私人银行的客户渠道。”林曼云称。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自今年7月运营至今,客户整体资产量已达约700亿元。
 
  从产品角度来看,高端财富管理也是平安信托一大重要业务板块,平安信托有着独立的产品部门,而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则刚刚通过集团基金子公司平台研发了一款固定收益类产品,这类产品与平安信托产品有一定相似度。
 
  对于这种产品上的相似性,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事业部副总裁梁大伟更倾向从客户需求的角度进行分析。在他看来,产品只是工具之一,而私人银行可以被看做一个“开放性平台”,给客户提供综合性方案。
 
  虽然金融经营是分业的,但客户需求实际是“混业”的。由此,梁大伟说,“私人银行可以和信托合作、和寿险合作、和证券或基金合作,甚至和集团外部的资产管理、海外信托合作”,目的是量身定制客户需要的方案。
 
  此外,对于此前市场猜测的集团会将平安信托私人财富管理团队并入平安银行作为私人银行的班底,最后的答案亦已揭晓,据林曼云介绍,新团队来自平安银行、平安集团其他子公司、集团外部的中资银行、外资银行,以上四者占比较为平均。
 
 
  虽然隶属于大零售条线,私人银行事业部制的管理体制,意味着私人银行事业部的独立考核和结算机制。在事业部框架下,林曼云表示,私人银行对于人、财、物“在事业部框架下有一定的主导”。
 
  林曼云并称,事业部最核心的理念是专业化,而透过事业部主体,私人银行可以和平安银行渠道合作,比如借力交通事业部满足私行客户私人飞机、游艇方面需求,借力投行部门拓展客户投资类选择等。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称,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的三大价值主张是综合金融、全球配置、家族传承。
 
  目前,最新调整后的平安银行事业部框架已经成形,能源矿产金融事业部、地产金融事业部、交通金融事业部3个行业事业部,信用卡及消费金融事业部、私人银行事业部、金融市场事业部、小企业金融事业部、贸易融资事业部、离岸金融事业部、投资银行事业部、资产托管事业部、机构金融事业部、金融同业事业部、票据金融事业部等11个产品事业部,以及平台事业部——公司网络金融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