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小微时代来临 平安银行全力扶持小微企业

2013-09-26发布

2013年9月26日发布     来源:新华网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在企业界,“小而美”的商业模式正大行其道,2岁的小米市值估值已超过100亿美元,而与其形成强烈对比的是一头老“大象”——诺基亚的手机业务仅以71.8亿美元就卖给了微软。在平安银行举办的小微企业家思想沙龙上,著名节目《冬吴相对论》的两位主持人梁冬、吴伯凡就对此发出感慨:现在一般叫小和微的企业都很厉害。一个小米,一个微软,还有一个微信!
    虽然是笑谈,但当天包括平安银行小企业金融事业部总裁郭世邦、上海分行副行长徐鑫在内的银行业高层及参会者均认为,小微企业的时代已经来临,小而美是未来更合理的商业模式。作为一直关注企业成长的平安银行,更是全力介入小微企业产业链,为此专门成立了小企业金融事业部,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专业、完善的金融服务。全行优势资源乃至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资源都向其倾斜,其倾力推出的创新小微金融产品“贷贷平安”商务卡获得行长邵平的倾力推荐,阵势之大令人瞩目。
  “小微时代”需要不一样的“借钱”方式
    当今的中国即将进入涌现更多的小微创新公司的时代,因为有越来越多的公共开放平台给小微企业提供快速借力借势的机会。对小微企业而言,在一个生态系统里,最聪明的办法是弄明白在生态系统里有哪些东西是可以为你所用的,而不是自己来自建所有的东西。看看周边,看看如何站在巨人的肩上,借钱借力借平台,使自己成为巨人。这是9月16日平安银行在上海举办的“周易”谦卦之谦与小微企业发展思想沙龙的基本论点。
    小微成长型企业的成功要靠企业家的高瞻远瞩、运筹帷幄,也要靠外部环境在关键时刻助一臂之力,这也是决胜的必要条件,周易天人合一的思想就是阐述了这个道理。以打造最佳商业银行为目标,平安银行从关心客户角度出发,以思想沙龙的方式,为企业家提供更适合各自发展的成功之道。
    要想真正成功,术与道必然不能割裂地看。在这样一个“小微时代”,大和小的边界日益变得模糊不清,由小变大的时间跨度会变得越来越短。小微企业现在完全可以借助于好多看得见和看不见的资金杠杆,做到只有大公司做到的事情。正是深刻洞察到商业模式的流变,平安银行依托综合金融优势,在新的一年喊出“不一样”口号,旨在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更多、更专业、更完善的金融服务。在会上,平安银行全面丰富的小微金融产品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关注,尤其是创新性的“贷贷平安”商务卡因其强大的“综合金融”功能获得了小微企业主的一致赞赏。正如平安银行小企业金融事业部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嵇磊介绍的:“这个产品把融资、结算和增值功能融为一体。它不仅是一个商务卡,更是一个平台”,可以一站式的满足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经对比后,嘉宾们认为与拿投资人的钱相比,绝大部分的时候拿银行的贷款比拿投资人的融资要便宜、要划算。就是说资金成本比较低。因为,“投资人要占股,股份你一旦做大了是很值钱的。”吴伯凡进一步指出,“利用好的金融工具,通过分散贷款的额度和期限,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减轻资金成本的压力,这个对小微企业可能是最重要的智慧。”
    小微金融突破性支持小企业融资
    俗话说,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如何“快捷方便借到钱”成为小微企业发展的关键,也是摆在“传统银行”面前的一道难题。互联网金融加速了银行解决难题的进度,最近腾讯在做银行,阿里巴巴在做银行,苏宁也在做银行,银行业的开放在悄悄发生。正安文化未来产业研究院发起人梁冬就判断:放开的结果是将会促进银行之间的竞争。任何领域只要一旦放开竞争,“效率会提高,价格会降低。”
    而平安银行是跑得比较前的一个。自平深成功整合后,随小微金融业务战略地位的确立,平安银行树立了“逐步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小微金融服务商业模式,成为国内最佳小微金融服务提供商”的价值理念,努力克服两行整合面临制度、系统、流程不统一等问题,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根据小微客户的特点,为小微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并着重满足小微客户结算和融资两大需求。
    根据小企业客户融资需求“小、频、急”等特征,平安银行专门设计了多款灵活多样的融资产品,供小微客户选择使用,并为此提出一个口号:“总有一款适合你”,颇有一站到底的决心。针对小企业普遍存在抵押物不足或缺少抵押物状况,平安银行推出了组合贷(抵押+担保)、市场管理方担保、第三方自然人担保、共同基金担保等多种方式,使更多的小微企业受惠。
    不仅如此,按照平安银行的介绍:“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去研究新的理财产品以提高服务,怎么样透过综合金融组合去创造新的价值,怎么样更方便的为一些小微型市场创造价值,这个时代就是因为竞争而带来方便之门。” 创新的结果体现在放贷和产品上。针对小微企业财务不规范或缺少财务报表等情况,平安银行通过加大软信息的采取,创造性地通过了解小微客户的“三品”(人品、物品、抵押品)、“三表”(电表、水表、报关单表)、“三流”(人流、物流、现金流)等,交叉验证小微企业的经营状况和风险特征,也解除了小企业主觉得和银行借钱“麻烦”的心理阴影。
    “贷贷平安卡”的出现对小微企业是一个突破性的支持。这个平安小微金融的“看家产品”以小额信用循环贷款为核心,可同时满足小企业客户贷款、结存、取现、理财等日常使用需求。换言之,一张卡基本搞定小微企业和小微企业主的种种资金需求。
    以“简易”领跑小微融资市场
    融资难一直是悬在中小企业头上的一把利刃。作为具有国内其他银行不可比拟的综合金融优势的平安银行,从综合服务入手,优化流程、系统、产品,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做解决方案,力图破解小微融资难题,实现“相伴成长,赢在未来”的共同目标。
    对平安银行小微金融“简易”的产品设计思想,本次思想沙龙有精彩的论述:“易经之易”包含三个方面的意思,一是简易的易,第二个意思是变易,第三个意思就是不易(即保持企业定见,如平安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指导思想)。
    “贷贷平安卡”无疑是目前平安银行小微金融“简易”追求的最佳范例。首先,“贷贷平安”申请简单,客户无需提供任何担保,仅凭个人信用就可获得最高达100万元,期限10年的循环额度,还可以申请临时调高贷款额度。其次,用款时随借随换,按日计息,客户可以通过网银、电话银行等渠道方便的进行提款和还款,真正做到随借随还,有效降低客户成本。最后,共享借记卡的贵宾权益,客户无需再另外办卡,即可享有平安银行全部专属服务,如费率优惠打折、财富讲堂、健康保障、盗刷服务等,真正的“金融”+“生活”。
    另外,平安银行亦从“简易”出发,依托集团强大的科技平台,根据标准化、专业化、流程化的作业模式对小微贷款流程进行了全面优化,现场还演示了“移动展业”平台,一台iPad就可现场审批贷款,一天内放款!而这一切只需企业主提供一个身份证,一个营业执照,租赁合同和三个月的水电费对账单!而据透露,平安银行接下来还将为贷贷平安商务卡提供24小时的专线服务,包括在线交易功能。
    “简易”的背后是平安独特的“综合金融”优势,中国平安是中国唯一一家拥有金融全牌照的集团,因此平安银行能够为企业主提供综合式一站式的服务,“选择我们,就相当于选择了一辆永远不用换乘的金融列车”,平安银行小企业金融事业部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嵇磊以这句话结束了当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