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从“小微”到“大象”如何借钱借力

2013-09-23发布

2013年9月23日发布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一场沙龙就是一场分享。
    9月16日,在平安银行主办的“从小微到大象如何借钱借力”的讨论会上,主持人主讲中国传统文化与商业模式的结合,平安银行小企业金融事业部总裁郭世邦主讲小企业“从小到大”的资金途径。
    这种混搭的效果是,传统文化与平安银行提出的 “不一样的银行”口号相得益彰:《易经》中“两仪”、“四象”、“八卦”,“谦卦之卦”,看似玄而又玄,但其中却蕴藏着很多企业成功之道,为人处世之理。金融服务以人为本,平安银行及时洞察小微企业主财富平安与人生价值实现需求,依托综合金融优势,在新的一年喊出“不一样”的口号,为客户提供“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的体验。对小企业扶持、孵化成为平安银行本年度的工作重点。
    一个企业从注册开始,既有融资需求,也有结算需求。而从企业主的角度去考虑,还有家庭的理财需求,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还产生保险需求。正如易经天人合一的思想,企业与企业主不是割裂的存在,必须作为一个整体全盘规划经营,选择一个全面而强有力的金融支持机构和一个全能的金融支持工具成为共识。
    平安银行提出要为企业提供一个适合“他”的综合服务,这种服务包括了授信,包括了结算,包括了老板的理财,也包括老板个人和公司之间怎么样平衡。其新推的“贷贷平安商务卡”是典型的综合化金融产品,以小额信用循环贷款为核心,实现了随借随还,按日计息,动态额度调整,可同时满足小企业客户贷款、结存、存款、取现、理财等日常使用需求。
    在沙龙上,主持人提到了 《周易》中“谦卦”的空谷藏峰之象。并指出“谦卦”中的“劳谦”是进取的、努力的、主动的、有方向感的、有目标的那样一种谦。这个启示小微企业必须主动借力借钱才能实现空谷藏峰之志。对于平安银行“贷贷平安商务卡”打通小额信用循环贷款与借记卡功能及权益的 “量体裁衣”思路,专家与企业主均表示赞赏。
    本次思想沙龙上,大家还从人性、心理、商业等角度对平安银行小微金融“以客户为中心”提供一揽子服务的模式进行了研讨。在银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平安银行彻底的“以客户为中心”,针对企业不同阶段和角色,创新产品和服务,提供一站式的“企业一生”金融需求解决方案,真正摆脱了同质化竞争的迷局。平安小微金融甚至可以区分到为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规模的企业,提供相关联、相对应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这也与“谦卦之谦”的古老东方哲学精神契合,据吴伯凡“谦卦”的解析,“自强而示弱”的运作才是优秀的企业领导,放低身段,为每一个客户量身定做是个性化金融时代的明智选择。
    企业始终是人做的,“谦”的理念已经被部分有远见的企业运用。平安银行整合后,为小微企业提供一揽子的金融服务,并着重满足小微客户结算和融资两大需求。如跟大公司业务相比,小微客户需要更快的反映,更便捷的操作。平安银行小微金融实现了标准化审批,最快2个工作日完成审批,在把控好风险过程同时真正解决了审批时效问题,使得小微企业能及时拿到用款,解决经营资金周转。根据小微客户“小、频、急”的特征,平安银行专门设计了多款的小微融资产品,供客户选择。新近推出的“贷贷平安商务卡”因完整解决目前小微企业在融资时普遍存在的融资难、用款频、需求急、期限短、信息不对称等问题而引起市场关注,有望成为小企业快速壮大的金融支持利器。平安银行这个商业模式与“谦卦”中的“空谷藏峰”之象暗合,是以人为本哲学的商业体现,有了资金端的辅佐与保障,今天的小企业主将来可能就是大企业家,今天的小企业将来就会长成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