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上半年平安银行实现净利75亿 非息收入增逾四成

2013-08-28发布

 
2013年8月23日发布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颜剑
 
    随着结构调整不断深化,平安银行(000001,股吧)战略转型成效初步显现。该行22日晚间提交的2013年上半年度业绩显示,截至报告期末,该行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31亿元,同比增长11.39%,不良贷款率为0.97%。同日公布的该行董事会决议称,同意今年一季度呆账核销出账金额折人民币9.3亿元。
 
    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34.26亿元,同比增长19.36%。实现非利息净收入48.98亿元,同比增长41.19%。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43.76亿元,同比增长57.47%。非息收入占比提升至20.91%。
 
    受央行2012年利率政策和同业业务增长等因素的影响,2013年上半年,该行净利差及净息差同比均有所下降,分别为2.03%及2.19%。该行称,在通过加大结构调整和风险定价管理后,第二季度贷款收益率和存贷差有所改善,第二季度存贷差由一季度的4.11%提高到4.31%,净利差及净息差也分别提高到2.04%及2.21%,比一季度略有回升。
 
    2013年上半年末,该行总资产18269.98亿元,较年初增长13.72%。总存款11753.61亿元,较年初增长15.11%;总贷款(含贴现)7864.84亿元,较年初增长9.12%。
 
    报告期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0.97%,较年初上升0.02个百分点,较一季度末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83.54%,较年初上升1.22个百分点。该行称,不良贷款率增加主要集中于银行东区,其他区域(南区、西区、北区)不良率持续下降,信贷资产质量良好。
 
    报告期末,按照中国银监会《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计算,该行资本充足率9.90%、核心资本充足率8.05%;按照中国银监会《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计算,该行资本充足率8.78%、一级资本充足率7.29%、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7.29%;符合监管分步达标要求。
 
    上半年,该行小微、汽融、信用卡等战略业务发展抢眼,其中:小微贷款余额732.07亿元,较年初增长31.12%;汽融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期末份额居全国第一;信用卡应收账款余额较年初增幅54.77%,累计流通卡量达1,230万张,上半年新发卡266万张,同比增长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