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得益综合金融效应 集团贡献过半信用卡客户

2013-08-04发布

  2013年7月31日发布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颜剑
 
 
  综合金融与夯实基础
 
 
  平安银行的“三步走”战略实际上在很大程度上与平安集团以零售业务见长有关。此前,平安集团根据个人客户与团体客户的分类,成立了综合开拓个人业务管理委员会(综个会)和团体业务管理委员会(综团会)。
 
  在两行整合之后,综团会被改组为以银行为主导的“团金会”(团体综合金融发展委员会)。而综个会作为个人综合金融服务的顶层设计继续存在。谢永林为该委员会银行方面的委员之一。
 
  谢永林表示,在综个会的协调下,集团各个子公司都需要围绕客户的需求来进行服务。“如果说信托的客户需要在银行开设账户,我们银行这边就必须配合好”。他表示,综合金融要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而不是以产品为出发点。
 
 
  谢永林称,当前平安银行正着力夯实基础。首先,在信用卡方面,平安首先重新明确了客户群体与分层,特别着力于获取高端客户、年轻客户。其次,在互联网金融方面进行发力。再次,在构建服务体系方面,建立与完善智能机器人和高端客户的两个服务体系。
 
  交叉销售效应显现
 
  日前,平安银行推出迄今为止其最高端的信用卡产品——钻石信用卡,信用额度为30万至100万。
 
 
  交叉销售已经在平安银行信用卡业务中得到了显著体现。谢永林透露,目前平安银行信用卡新获客有一半来自于集团客户。集团客户交叉销售给该行信用卡客户的迅速增长助力不小。
 
  而在平安信用卡业务中,实际上也内嵌了保险功能和服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一季度,平安银行新增信用卡量为116万张,同比增28.9%,截至一季度末流通卡量为1166万张,较年初增长6%,总交易金额达920亿元,同比增长122.1%。而央行的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国内信用卡累计发卡量达3.43亿张,同比仅增17.85%。
 
  谢永林表示:“综合金融要做顶层设计,化学反应要出来,不是说互相卖产品这么简单。”以平安银行车主卡为例,长期加油都可打95折,“推广营销的成本则是由平安银行和平安财险共同承担,这就是其他银行所没法复制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