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信用卡客户多来自交叉销售 私行年内开业

2013-08-04发布

2013年7月24日发布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包慧
 
  信用卡近半客户来自集团交叉销售 平安集团综合金融等待“化学反应”
 
  信用卡是交叉销售的突破口,在两行整合中也充当打头阵角色,也是实现“三步走”的策略之一,7月19日,平安银行副行长谢永林在上海接受本报专访时称。
 
  5月24日,平安银行内部发文宣布调整组织架构,酝酿近半年之久的架构调整大幕由此拉开。总行一级部门数由原来的79个精简至52个,新建或整合形成贸易金融部、票据业务部等9个产品事业部及信用卡及消费金融事业部、私人银行等5个行业和客户事业部。
 
  谢永林1994年加入平安集团,2006年从平安集团调入原平安银行,曾担任“平安的改革发动机”平安发展改革中心副主任,十余年的集团历练让谢永林对综合金融理解得更为透彻。
 
  交叉销售突破口
 
  信用卡是集团客户进入银行的桥梁。在集团层面,保险(放心保)客户通过综合金融转成信用卡客户,在银行层面,信用卡在最前端,是客户进入银行最直接的渠道。
 
  信用卡可以清晰地向银行反映出客户信息、客户消费行为。银行通过客户的消费习惯确定客户的消费能力和偿债能力,对客户进行分类,较为清晰地判断出客户需求,然后为客户提供更多交叉销售的金融服务。比如通过专门的机制,根据客户的信用卡消费习惯进行族群分类,再向客户交叉销售车贷、房贷、投资理财以及私人银行、中小企业、小微金融等其他业务和服务,信用卡由此能成为交叉销售的突破口。
 
  交叉销售体现到信用卡业绩上,今年以来单卡消费量增长一倍,近半客户是集团内交叉销售而来。平安银行信用卡6月份市场份额达到6.6%,汽车消费信贷市场第一,“新一贷”规模是去年的两三倍。
 
  由于年费减免、商家回佣率低等原因,国内信用卡的盈利能力相对国外比较低。但原深发展信用卡从2009年起就开始盈利,原平安信用卡2010年也开始赢利。曾宽扬表示,平安银行的信用卡客户中有较大比例为收取年费的高端客户,从数百元到数万元不等。
 
  一季报显示,截至2013年一季度,平安银行新增信用卡量为116万张,同比增28.9%,截至季度末流通卡量为1166万张,较年初增长6%,总交易金额达920亿元,同比增长122.1%。高端客户有爆发性增长,一季度白金卡新卡量同比增长10倍。而央行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国内信用卡累计发卡量达3.43亿张,同比仅增17.85%。
 
  通过集团寿险渠道交叉销售发行的信用卡,销售量、营业额和盈利能力都会提升。因为寿险渠道带来的信用卡有几个优势,交易金额高、实动率高、成为呆账客户的概率低。
 
  2013年初,平安银行提出“三步走”的战略,即未来3至5年以对公业务为主,进入股份制银行第二梯队;5至8年对公和零售业务并重,进入股份制银行第一梯队;8至10年后成为以零售业务为主的商业银行。信用卡也将是三步走战略目标实现的关键策略之一。
 
  私行年内开业
 
  7月19日平安银行推出迄今为止其最高端的信用卡产品钻石信用卡,信用额度为30万-100万,“钻石信用卡就是首个主要针对私人银行客户等高端人士的产品,主要面向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的潜在客户邀约发行。”曾宽扬19日对本报说。据了解,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也会在年内正式开业。
 
  钻石信用卡主打海外增值服务牌,,或与平安银行信用卡近年来先后邀约多位海外高管加盟有关。比如,信用卡风控负责人张慎由谢永林和曾宽扬亲自从美国运通邀约加盟,曾主管运通旗下21个国家的子公司信用卡风险模型、信用审批、额度管理和系统建设等业务。平安信用卡不良率维持在较低水平。
 
  作为集团综合金控的一员,平安银行的钻石信用卡当然也少不了保险。该卡附赠360度的安全保障计划。
 
  “集团拥有大量的价值客户,个人客户约7000多万,是能负担车险、寿险、养老险的优质客户,公司客户近400万户(含小微企业),还有近50万销售大军,这对平安银行来说是座金矿。”谢永林说。
 
  “综合金融要做顶层设计,化学反应要出来,不是说互相卖产品这么简单。”谢永林如是说。以平安银行车主卡为例,长期加油都可打95折,“推广营销的成本则是由平安银行和平安财险共同承担,这就是其它银行所没法复制的核心竞争力。最近平安银行还在把车险的客户变成借记卡的客户,为他们提供财富管理服务。”
 
  围绕互联网的消费金融是平安银行发展零售业务的一项重要策略,谢永林称,不同于传统的消费金融业务模式,平安银行将更多与互联网相结合,做互联网消费和金融的整合者。一方面,充分运用集团与电商和网络公司良好的合作平台,将信用卡和消费金融嵌入到互联网用户的网络活动场景中,让互联网成为客户便捷接触银行产品和服务的平台。其二,与电商和网络公司合作,将品牌商品和服务移植到银行的平台上,在给客户带来实惠的同时,也运用消费金融支持银行客户线上消费。
 
  信用卡虽只是零售业务的一个方面,但折射出很多问题。利用集团平台,平安银行在获取客户方面确实比其他中小银行更具优势。但在资本充足率和不良拨备率双重受压,其他如同业业务又面临调整的背景下,短期仍面临业绩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