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蔡丽凤:理财产品重回报更要看配置

2013-08-04发布

2013年7月18日发布 来源:新浪 记者:王婷婷
 
       7月18日下午,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3年银行业发展论坛暨首届银行综合评选活动在北京金霖酒店举行。在“高管圆桌会:利率市场化时代的财富管理”的分论坛中,平安银行副行长蔡丽凤表示利率市场化条件下纯粹靠回报来买理财产品是很危险,资产配置很重要。
 
       她表示,在还没市场化之前,大家都对理财的感觉是,你怎么比定期好一点点?哪一个回报好就买哪一个。如果只是纯粹用看回报的方式来买理财产品是很危险的。
 
       在成熟的市场我们已经有一个比较科学的方法叫资产配置,资产配置每一个人都会说,背后的原因是很重要的,我说三个原因为什么一定要做。其实我们做投资一定有风险的,有风险才有回报,这个很明显的。通过资产配置,就可以把风险分散,然后按照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客户不同的投资目标、投资期限、风险偏好进行配置。
 
       发言实录:
 
       蔡丽凤: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我来自香港,虽然我来大陆工作,我过去20年都是做零售银行的,前面17年做花旗香港。其实财富管理,外资银行已经做了很多年了。这里有很多业内专家,我就抛砖引玉,说一说我对资产配置的感觉,跟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其实在我们银行,包括中产阶级需要财富管理的人是很多的,那个市场很大,我们有一个数据,到2003年年底,中产阶级人数超过1200万,这个市场也不断壮大。过去三年,每一年增速都是1百分之十几的增长。所以财富管理是非常重要的。
 
       我记得我三年前刚来大陆的时候,很多客户跑到我们银行买产品,一开口就问你们的产品回报多少,你4.2,旁边光大银行[微博]4.6,我就跑去买4.6。这个也很自然,刚刚开始做理财产品的时候,比如利率市场化,海外的市场已经有很多年了,所以在我们还没市场化之前,大家都对理财的感觉是,哎,你怎么比定期好一点点,哪一个回报好我就做哪一个。如果只是纯粹用看回报的方式来买理财产品是很危险的。在成熟的市场我们已经有一个比较科学的方法,我们叫资产配置,资产配置每一个人都会说,背后的原因是很重要的,我说三个原因为什么一定要做。其实我们做投资一定有风险的,有风险才有回报,这个很明显的。通过资产配置就可以把风险分散,把风险分散了,然后按照我们每一个人的、每一个客户不同的,比如我们一般做理财的,客户投资的目标、投资的期限,他的风险偏好,因为每一个人可以承受的风险不一样,有人说如果一个人50岁,很简单,50岁不能承担太大的风险,这个是错误的。因为我在花旗做了十几年的财富管理,有些人50岁,如果他买东西亏了一点点,他整天就睡不着,打电话回来给我们的理财经理,你买了这个理财产品晚上睡不好,你就不适合买这个理财产品了。有一些买了理财产品,就算亏了20%,他觉得是短期的,他还睡得好,他不会恐慌的抛售。所以整个资产配置的时候,我们要看很多方面,不是看这个人的年纪,这个实际年纪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你的偏好怎么样。在海外利率市场化已经很多年了,所以我们通过有很多不同的金融风暴,1998年的亚洲金融风暴,2011的911,2003的SARS啊,过去经过这么多波浪,我们有一个调查就是从2000年到2010年,11年中间也发生了很多事,其实我们一般人做理财有几个方法,一个是我什么时候入市,什么时候退市,有人说为什么要找你们银行做,还要交费用,有钱人都买楼,如果没做资产配置,就非常危险。投资的方法自己可以看什么时候进入市场,通过这个方法只有5%的人是赚钱的。
 
       所以资产配置是一个很重要的方法,就是怎么按照你的风险偏好,你的目标,和你的财富状况来选择,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做法。如果通过一个比较规范的资产配置,大部分的人做投资也是有风险可控的回报过来的。所以我想说一点,资产配置是非常重要的,谢谢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