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3.3万亿政府引导基金井喷 成银行理财资金重点投向

2016-10-26
    21世纪经济报道
    政府引导基金推广的同时,资管机构正面临“资产荒”的困扰,政府引导基金成为银行理财资金选择的投向之一。
  政府引导基金有多火?
  根据相关金融机构的最新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国内存续政府引导基金规模达3.3万亿。
  发展政府引导基金作为供给侧改革实施的重要举措,在全国各省被广泛推广。从额度爆发点来看,启动的时间节点在2015年。
  去年底发布的《政府投资基金暂行管理办法》显示,基金的投资方向和领域主要包括支持创新创业、中小企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发展等四个方面。
  政府引导基金以股权或债权等方式投资设立,其本质也是私募股权基金的一种形式。
  在政府引导基金中,银行是重要参与者。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发展高峰阶段,股权基金业务在银行业的发展随之变革。
  浦发银行副行长崔炳文表示,商业银行从通过“募投管退”等服务切入私募股权行业,再到发展股权结构化融资,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发展,并逐渐向科技型成长型企业直投领域转型。
  3万亿区域分布图
  浦发银行与清科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引导基金与区域及产业经济发展专题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9月底,国内共成立980只政府引导基金,其中789只已披露基金规模达33004.58亿元。
  2015年初以来,中国政府引导基金数量和规模呈现“井喷”状态。
  2015年全年新设立的政府引导基金为297只,基金规模15089.96亿人民币,分别是2014年引导基金数量和基金规模的2.83倍和5.22倍;截至2016年9月底,2016年新设立的引导基金数量和规模均接近2015全年的水平。
  引导基金的区域分布方面,北京、上海、深圳、江苏等VC/PE发展较好城市的政府引导基金发展势头强劲。目前我国引导基金已形成以长三角、环渤海地区为聚集区域,并由东部沿海地区向中西部地区全面扩散的分布特征,中西部地区成为政府引导基金设立的新沃土。
  在投资模式上,虽然全球各国或地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在运作上各有特点,但主要采用参股支持和融资担保两大投资方式。而在我国主要有参股投资、跟进投资及融资担保三类。
  银行理财资金重点投向
  清科研报称,在政府引导基金的设立形式上,各地方政府根据投资方向和重点,设立股权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天使投资基金等。
  政府引导基金推广的同时,资管机构正面临“资产荒”的困扰,政府引导基金成为银行理财资金选择的投向之一。
  例如招商银行资管部今年的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重点将城市发展基金、城市建设基金和PE型产业投资基金等政府引导基金业务作为核心,增加对基金优先级的出资力度。相当于作为LP(有限合伙人)的角色参与其中。
  而这仅是银行机构参与政府引导基金的冰山一角。实际操作中,除作为LP之外,银行机构参与政府引导基金还有四类模式,基金托管人、募资财务顾问、项目推荐、投贷联动。
  今年以来,银监会、央行等联合发布了针对银行投贷联动试点的指导意见,投贷联动成为银行重点关注的业务之一。
  近期,政府主导设立的投贷联动引导基金也陆续启动。
  例如上周张家港市设立投贷联动引导基金,吸引社会资本成立投贷联动子基金,子基金与商业银行联合以“股权+贷款”的形式向企业提供“股权+债权”的资金支持。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