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9月新增贷款再破万亿创历史纪录 房贷占比近四成

2016-10-19
    新浪财经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0月初两度提出要控制信贷增长规模后,最新出炉的9月金融数据仍超过了市场预期。
  央行10月18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2万亿元,同比多增1643亿元,从环比看,相较89487亿元的新增贷款规模,多增2713亿元。
  1.22万亿元的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也创下了有统计数据以来,历史同期单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最高纪录。从季节性因素来看,历史上9月信贷较8月多增,其中过去3年的9月份信贷平均比8月份多增1564亿元。不过,1.22万亿元的规模,仍然超过了市场预期。
  今年前三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同样创下天量。今年前9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0.16万亿元,同比多增2558亿元。
  从新增贷款的结构上看,今年前9个月,代表个人住房贷款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的新增额,依旧保持高位。
  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10月18日表示,前9个月个人住房贷款新增3.63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同比多增1.8万亿元,个人住房贷款增量占全部贷款增量的35.7%。其中,9月份个人住房贷款新增4759亿元,同比多增2055亿元,占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的39%。
  据证券时报网报道,阮健弘表示,个人住房贷款增长较快,一个重要原因是今年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走势分化,部分一二线城市房地产成交活跃。同时,也与金融机构和个人的资产配置有关系。
  而房贷过高,阮健弘认为有特殊因素:今年以来,地方政府债务置换力度较大,不良贷款的核销也在加快,企业贷款乃至全部贷款的增速是下降的。如果在分母项中还原这一因素,个人住房贷款的占比会比统计数据显示的占比要小。
  同样走高的还有包括信托贷款等在内的社会社会融资规模。
  数据显示,今年9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72万亿元,分别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多2604亿元和3638亿元。2016年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3.47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1.46万亿元。
  相比新增人民币贷款和社会融资规模,直接代表市场资金宽裕程度的广义货币M2,并未大规模增长。
  数据显示,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51.64万亿元,同比增长11.5%,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1.6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45.43万亿元,同比增长24.7%,增速比上月末低0.6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13.3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6.51万亿元,同比增长6.6%。前三季度净投放现金1852亿元。
  M1与M2之间的剪刀差,也进一步从8月末的13.9%缩小到13.2%,较7月最高的15.2个百分点进一步缩小。
  值得一提的是,周小川此前曾表示,接下来将控制信贷增长规模。
  在10月6日至9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期间,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三天内两度谈及控制信贷增长,称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逐步正常化,中国会对信贷增长有所控制,他并称,尽管银行体系不良贷款有所上升,但资本充足,整体风险可控。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