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中国经济半年数据本周公布 下半年将适度扩大总需求

2016-07-12
    21世纪经济报道
    随着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上半年数据,中国经济半年报引起各方关注。
  7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时指出,当前经济基本面和社会大局基本稳定,金融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的进展,但经济走势仍然分化,新旧发展动力的转换需要一个过程,新动力的成长势头正在加快。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统计局已经派出多路调研组调研各地经济并在很多领域取得一致意见,比如经济的分化,主要表现在地区和行业上。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大最重要方面是民间投资放慢。一般当经济进入上升期时,民企率先加快投资,经济放慢时,民企投资增速则收缩。在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大时,积极的财政政策可以发挥稳增长的关键作用。货币政策将保持总体稳健偏松的格局,可以考虑降低存款准备金率1-2次,每次50个基点。
  他指出,下一步要积极发挥财政和投资政策对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作用,有效采取更具有针对性、更为精准和差异化的调控举措。建议更多地从供给侧发力,稳步推进去产能,加快推进补库存,梳理不合理收费,积极稳妥地推进相关金融改革。
  经济分化加剧
  目前经济分化明显加剧已是各方共识。这样的分化,突出地反映在区域和行业上。
  我国区域经济的板块内部正在发生着分化。比如东北经济整体延续了去年以来的颓势,但是黑龙江和吉林开始止跌回升,辽宁继续放慢。再如行业领域,煤炭等过剩行业继续亏损,利润持续负增长,但是新能源汽车等继续加快增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在近期该中心召开的2016年省区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总结上半年经济特征时表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是经济回稳的基础仍不牢固,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比较大,区域分化明显。
  绝大多数省份投资增速有较大的下行压力,特别是工业投资和民间投资持续下行。与去年同期相比,31个省区市中有21个地区投资增速明显下降,平均降幅超过3个百分点,只有10个地区投资增速有所上升。其中工业投资和民间投资增速下降的趋势尤为明显。
  从供给侧看,一是多数地方的工业增长速度放缓,企业效益普遍下滑。二是新兴产业规模仍然较小,不足以对冲传统产业增速下滑带来的压力。
  “现在的问题是,新兴产业发展仍不足以对冲过剩产业的下行压力,但是改革仍需要加快,”方正证券高级分析师杨为敩说,“因为局部地区有阵痛,但是全局并没有阵痛。”对于过剩领域仍需要减冗员、产能和产量,但是要提高产品质量,进而提高价格和利润。
  银河证券首席总裁顾问左晓蕾认为,从整体而言,经济增速仍在放慢。当前是要适应结构调整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这涉及到调整过剩行业产能,同时形成新的经济发展动力,但是都需要有一个过程。
  “短期而言,不必纠结经济增速是多少,最核心的是要加快转型,尤其是企业。”她说。
  下半年将适度扩大总需求
  针对下半年经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宏观经济政策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度扩大总需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有力、有度、有效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引导好发展预期,用稳定的宏观经济政策稳定社会预期,用重大改革举措落地增强发展信心。
  适度扩大总需求,这意味着下半年投资增长可能仍需要确保一定的速度。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研究员魏加宁在7月10日的新供给2016年第二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上指出,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大,下半年需要找准发展瓶颈,推进结构性改革政策是有必要的,上一些早晚都要上,早上早获益的大项目。“趁着现在钢铁、水泥价格比较低,如城市管道、水利工程、交通等项目可以加快推进,最好是采取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模式。”他说。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目前在需求侧的三驾马车上,出口需求难以控制,消费需求相对稳定,能很快增加的主要是投资。一些短板领域的投资可以加快,比如高速铁路、现代农业、旅游、医疗、养老、地下管网等项目。
  魏加宁认为,中国存在改革周期,并与需求的升级相匹配。第一个周期是上世纪80年代,解决吃穿问题;第二个周期是90年代,解决用的问题;第三个周期是本世纪头十年,解决住行问题;目前第四个周期应该主要解决医疗、教育、养老等新需求,从补供方转为补需方。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匡贤明指出,中国消费结构升级,服务型消费快速增长,但服务供给短缺情况比较突出。
  因此,扩大投资的关键是扩大服务业投资,这就要求加快服务业市场开放,鼓励各类资本进入服务领域。关键是尽快稳定社会资本预期,进而在这个基础上予以政策支持。
  他认为,下一步加快改革的步伐, 需要在顶层设计基础上鼓励、支持基层创新和先行先试。另一方面,要有改革的典型。“一个好的典型胜过几个好的文件,对勇于改革、善于改革的干部、企业家等,要予以典型化宣传。”他说。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