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4月份新增信贷近万亿 年内投放趋势渐缓

2016-05-03

    证券时报

  一季度6.7%的GDP增速创下新低,但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已有所改善。抢眼的经济数据背后,是一季度出乎市场意料的大规模信贷投放。
  今年一季度新增人民币信贷投放4.61万亿元,主要对接房地产按揭贷款及城投平台的基建融资。这反映了财政政策发力和房地产复苏的影响。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城投平台目前资金相对充裕,后续融资需求也有所减弱,加上地产新政后市场火热程度有所减退,年内信贷投放预计将逐步减速。
  就4月份而言,多数经济学家及分析师认为,受前期信贷超预期投放及季节性税收上缴等因素影响,4月份新增信贷将呈回落态势。不过,受宏观审慎评估体系(MPA)考核制度以及银行加速放贷提前锁定收益的动机影响,今年银行信贷投放节奏将快于往年,预计4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在0.9万亿至1万亿之间。
  4月新增信贷料近万亿
  一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4.61万亿元,同比增加25.3%,已占多数研究机构预测的全年信贷增量的35%以上。
  4月份的情况似乎未现明显变化。多位银行信贷人士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4月份的信贷投放节奏及政策与一季度并无明显调整。而受前期信贷超预期投放及季节性税收上缴等因素影响,多数分析人士认为,4月份新增信贷将呈回落态势。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近几年4月份贷款一般低于3月,且平均降幅为30%,由此推断,4月份新增贷款可能为9500亿元。随着经济小周期反弹日益明朗,鲁政委认为货币政策正加速回归“稳健”。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也预计4月份新增信贷9500亿元。他认为,央行通过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导向,以及为供给侧改革提供稳定的货币金融环境的原则没有改变。
  上海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胡月晓表示,结合楼市变化前景,未来信贷增长快速回落几成定局。加上经济持续低迷下企业有效信贷需求持续不足,导致企业部门信贷投放持续减少,预计4月份新增人民币信贷1万亿元。
  不过,亦有分析预计4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可能与去年同期持平。交通银行发布的4月份宏观数据前瞻表示,新增信贷受4月份地方债务置换的负面影响较大,预计4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约为7000亿元。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为7079亿元。
  年内信贷投放渐缓
  连续的房地产刺激政策,以及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持续投入,促成了一季度远超市场预期的新增信贷数据。
  财经研究机构莫尼塔研究董事总经理钟正生用“政策刺激疏通信贷之渠”来形容一季度的信贷井喷。他认为,今年一季度的信贷投放,主要对接于城投平台和房地产按揭贷款,这反映了政府在“十三五”开局强烈的稳增长诉求。
  在降低首付比率的政策刺激下,一季度一、二线城市房地产销售火爆,居民按揭贷款迅猛增长。城投平台融资需求的扩张则可能出于三大原因——地方债置换扩展了地方政府的财政空间,房地产回暖提升了城投平台的信用资质,公私合作模式(PPP)项目发力推升了城投平台的融资需求。
  不过,钟正生认为,年内信贷投放或将逐步减速。“城投平台在年初获得大量融资后,资金相对充裕,后续随着地方债置换的进一步加码,融资需求或将有所减弱;而房地产在去库存背景下的回暖,尤其是在地产调控政策的潜在影响下,其旺盛的融资需求能否持续亦应存疑。”钟正生称。
  国金证券银行业分析师贺国文预计,未来信贷投放节奏将可能由“3322”(季度投放占比)变为“4222”。平安证券银行业研究团队则认为,合意贷款规模和MPA监管体系两个政策结合的过渡期间,银行可能会存在超进度投放的冲动,这可能使原来的“3322”的投放节奏朝“4321”演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