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三大期交所连夜出招为商品市场降温

2016-04-22
    上海证券报
    昨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上演涨停潮:铁矿、沥青、PTA、PVC、鸡蛋、菜粕、豆粕、豆一、淀粉、玉米等10个品种主力合约收盘集体涨停,郑棉、热卷、 郑醇、早稻、焦煤以及焦炭、焦煤、玻璃等8个品种盘中触及涨停。也就是说,21日共有18个商品期货主力品种盘中触及涨停。
  商品期货市场连日来的多头狂欢,也急剧抬升了市场风险。
  为防控市场风险,昨日晚间,上期所、大商所和郑商所三大商品交易所先后发布通知,提示各会员单位做好当前市场风险控制工作,提醒投资者谨慎判断市场信 息,理性投资,维护市场平稳运行。与此同时,各期货交易所还调整部分品种涨跌停板幅度、最低交易保证金和手续费等,以抑制交易过热、防控市场风险。
  上述举措出来后,夜盘各商品走势分化。其中,黑色板块中的铁矿、焦煤仍维持强势,基本金属微幅上涨,化工、农产品板块中不少商品则应声下跌。截至北京时 间23:35,大豆位居夜盘品种涨幅榜首位,主力合约上涨3.40%。铁矿、焦煤主力合约涨幅均超过1.5%。沪铜沪铝期货主力合约涨幅分别为0.82% 和2.40%。其他商品中,白糖期货主力合约盘中一度跌停,后跌幅收窄至接近2%;橡胶主力合约跌幅超过2.5%;螺纹钢主力合约下跌1.88%。
  连夜出招 铁矿石等监管加码
  上期所通知称,自4月25日起,恢复收取热轧卷板品种当日平今仓交易手续费;热轧卷板品种的交易手续费从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四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 一;螺纹钢品种的交易手续费从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六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石油沥青品种的交易手续费从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八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 之一。
  郑商所发布的《风险提示函》则专门指向连日暴涨的棉花期货:因近期影响棉花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价格波动较大,提请各会员单位切实加强投资者教育和风险防范工作,提醒投资者谨慎运作,理性投资。
  大商所则打出了一套防范风险的政策组合拳:自4月25日结算时起,对8个期货品种的涨跌停板幅度、最低交易保证金进行调整,对铁矿石和聚丙烯期货品种的 交易手续费收取标准进行调整;自4月25日交易时起(即本周五晚上21:00夜盘起),取消对套利客户的异常交易豁免,以防控交易过热风险。
  根据大商所通知,豆一、豆粕、玉米、玉米淀粉、聚氯乙烯品种涨跌停板幅度将由4%上调为5%,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由5%上调为7%;聚乙烯、聚丙烯最低 交易保证金标准由6%上调为7%;铁矿石品种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由7%上调为8%;铁矿石和聚丙烯品种交易手续费将由目前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六和万分之 零点七统一上调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九。
  大商所还表示,对同时满足《大连商品交易所风险管理办法》有关调整涨跌停板幅度和交易保证金 标准规定的合约,按照规定涨跌停板幅度和交易保证金数值中的较大值确定;停止适用《<大连商品交易所异常交易管理办法(试行)>有关监管标准 及处理程序》有关“由于套利交易所产生的自成交行为、频繁报撤单行为、大额报撤单行为不作为异常交易行为”的规定。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从大商所采取的相关措施来看,此次纳入风控举措的品种由铁矿石和焦煤、焦炭等“黑色板块”扩大至农产品和化工产品;铁矿石品种在前期“扩板调保”之后再次提高最低交易保证金和手续费标准,成为监管持续加码的品种。
  这位人士说,此次采取的相关举措既有传统的“扩板提保”,也有单一的提高最低交易保证金和交易手续费标准,针对性较强,也体现了交易所根据市场形势和风险程度持续强化监管的思路。在这一思路下,不排除交易所根据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采取相关措施,防范市场风险。
  成交量和持仓量成倍放大
  三大交易所齐出招的背后,是大宗商品市场的集体疯狂。
  “这是一波商品流动性牛市,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商品成交量和持仓量都在成倍放大。”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战略性大宗商品研究院副院长仰炬教授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说。
  Wind 统计显示,去年6月股市大幅下挫以来,商品持仓额逐步攀升。在股市下跌的初期,整个商品市场持仓额最低时不足7000亿元,但至2015年底,持仓额攀升至9700亿元,而目前持仓额已经超过12500亿元。
  “这意味着,4个月不到的时间,期货市场出现了大幅扩容。”新湖期货研究所所长李强说。
  商品的火爆行情吸引了不少外部资金流入,其中黑色板块品种最为典型。中期协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末,螺纹钢期货今年累计成交金额为 51379.02亿元,同比增长108.09%;累计成交量为256127827手,同比增长159.79%;持仓量为1915167手,环比增长 1.28%。
  4月21日,上海螺纹钢期货疯狂再现,主力0610合约上涨7.38%。当日全部合约总成交23972128手,主力合约成交22361440手。
  “相比金属、贵金属、农产品等板块,以螺纹钢为代表的黑色板块商品没有对应的外盘,国内市场具有更大的定价权,受国际市场影响较小,因此容易成为资金追逐的理想标的。”仰炬分析说。
  巨量资金从何而来
  令人生疑的是,这些大规模涌入商品的资金来自哪里?
  新湖期货研究所所长李强对上证报记者分析说,商品市场资金流入有多个迹象显现,首先是持仓的明显增加,其次是商品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后所对应需要的保证金 绝对量也在增大,还有就是一些品种因为价格波动幅度较大面临保证金比例的上调。“由于交易所对一些期货品种保证金比例进行了上调,所以资金流入增长幅度很 可能比我们看到的持仓额增幅还要高。”
  “从资金来源来看,一部分资金可能是从其他市场转场而来的。”李强说,由于股市在去年下跌后人气尚未完全恢复,而近期债券市场也出现不小幅度的调整,因此资金在股市和债市上的配置力度减弱,一部分逐利的资金选择了期货市场。
  资金的另外一个来源则是,大量产业资金的流入。李强说,期货品种的大幅上涨导致不少品种从此前的大幅贴水转变成升水,产业资金在其中进行套期保值可以锁 定较好的利润。“例如我们看到有色金属、化工等一些品种的仓单量自去年底以来大幅上升,表明产业资金的介入程度越来越高。”
  在仰炬看来,资金进入商品后,随着商品价格的走高,一定程度上将扭转原先的通缩和衰退预期,恢复实体产业链的流动性。但如果脱离基本面进行博弈,造成市场波动率过高,可能会演化成风险,进而降低期货市场发现价格、规避风险的正常功能。
  市场也已感知到这种风险。最新的持仓数据显示,21日,期镍全部合约持仓量增加54014手至750314 手,螺纹钢期货持仓量减少546348手至3295218 手。文华财经监测的期货资金流向显示,前期涨幅过高的螺纹钢在21日有5.4亿元资金流出,而沪镍则有4.3亿元资金流入。也就是说,农产品、有色、化工 等板块正成为资金入场的新阵地,而前期涨幅过大的板块因为多头获利了结,资金呈现离场态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