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注册制开闸迎发展蓝海

2015-12-07
    北京商报
    今年春季的注册制开闸让信贷资产证券化迎来了发展的蓝海。12月1日,兴业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的“兴银2015年第四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首次实现做市成交,稍早前11月26日,厦门农商银行也成功发行全国首单农村消费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普盈2015年第一期消费信贷资产支持证券。
  实际上,近年来不止是银行的资产证券化产品迎来发展,从早期住房贷款、信用卡应收账款,再到蚂蚁小贷、京东白条,资产证券化的基础资产已越来越多样化。业内人士表示,面对资产证券化未来的蓝海,券商、基金等金融机构纷纷已经开始涉足,角力资产证券化市场。
  据了解,资产证券化是以特定资产组合或特定现金流为支持,发行可交易证券的一种融资形式。通俗而言就是把缺乏流动性、但具有可预期现金流收入的资产,通过在资本市场上发行证券出售以获取融资,提高资产的流动性。
  事实上,自去年底资产证券化由审核制转为备案制再到今年春季的注册制开闸以来,我国资产证券化市场已经得到较为迅猛的发展。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末,我国资产证券化发行总量达3239亿元,存量规模有3367亿元,是去年市场规模的1.15倍。从发起机构类型上看,除国有大型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外,城市商业银行、农商行、金融租赁公司等都纷纷加入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这或许还不是资产证券化最终的交易数据,民生银行行长助理石杰近期公开表示,预计今年我国各类资产证券化业务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这一数据会是过去九年的总和。
  面对资产证券化的发展蓝海,北京商报记者经过采访了解到,目前券商、信托、基金子公司等金融机构已经纷纷开始布局。事实上,这些不同机构展开的资产证券化项目会根据机构本身属性不同各有侧重。一位从事资产证券化业务多年的业内人士向北京商报表示,目前单单就企业资产证券化市场而言,业务体量最大的主体是券商,基金子公司刚刚开始发力;在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方面,目前受托机构则全部为信托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事实上,券商和基金子公司等金融机构要想参与更大规模的资产证券化业务,就目前而言还是一个比较难的事情。“对券商、基金子公司来说,大体量的信贷资产证券化很难涉足进行布局,大多数时候只能以承销商的身份参加。”前述业内人士如此表示。
  这其中的一个原因或许在于,银行作为资产证券化的一个主体,控制了大部分质量较高的信贷资产证券化,而其他的金融机构则很难涉足进去。“我们注意到,事实上当前占到整个资产证券化大部分体量的是银行,但是目前银行没有很强的动力出表,这是现实情况。企业的资产证券化其实占比相对较低,但竞争非常激烈。”另一位常年从事私募基金的业内人士如此表示。
  据了解,基金子公司之所以在近年来集中发力角逐资产证券化业务,主要是基于资产证券化未来可能存在数十万亿的市场空间以及传统通道业务的萎缩。北京商报记者从前述常年从事私募基金的业内人士方面了解到,其所在的私募投资公司非常看好当前的资产证券化业务,并且事实上已将资产证券化作为公司业务未来发展的战略核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