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国企改革首个配套政策发布:加强党的领导

2015-09-22
    21世纪经济报道
    作为国企改革首个配套文件,《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于近日发布。此前,这一文件在今年6月5日的深改组会议上得到审议通过。
  《意见》共有8大部分16条,包括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好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加强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领导、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等内容。
  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的分析人士认为,这个文件主要起着指导和保障的双重作用,主要是指在整个国资国企改革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保证政治方向和原则。此外,坚持党的领导并不是指党管企业,而是强调党的政治核心作用,这也与国企改革指导意见一致。
  党建与公司治理
  中组部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有企业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的历史时期,要增强党的意识,高度重视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
  上述负责人说,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的改革方向。其核心就在于党组织是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就在于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与公司治理两个优势。
  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西方现代企业制度是公司制度,但是国企有特殊性,国企是物质和政治基础,具有特殊性、全面性和国有性,与党的关系是不应该分开的。
  因此,在党组织在法人治理结构中的定位上,《意见》就提出,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将党组织的机构设置、职责分工、工作任务纳入企业的管理体制、管理制度、工作规范,明确党组织在企业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和工作方式以及与其他治理主体的关系,使党组织成为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有机组成部分。
  中央党校教授辛鸣也表示,国有企业并非单纯的经济主体,还有社会责任与政治使命,不管是引导国家产业发展方向还是调节社会经济秩序,还是夯实社会经济基础,都是国有企业不能舍弃的发展目标。
  此外,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董事会、经营管理者依法行使用人权,与市场化选聘、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的关系问题方面。《意见》表示,两者并不是对立的关系,关键是要有机结合。
  《意见》提出,有序推进董事会选聘经理层成员工作,上级党组织及其组织部门、国有资产监管机构党委应当在董事会选聘经理层成员工作中发挥确定标准、规范程序、参与考察、推荐人选等作用。进一步完善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市场化选聘、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相结合的有效途径,扩大选人用人视野,合理增加市场化选聘比例。
  聚焦两大改革重点
  针对此轮国企改革中混合所有制和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两大改革重点,此次《意见》都做出了相应的要求。
  对于国有资本投资和运营两类公司,《意见》提出,对因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而新成立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属于国务院授权的,应当设立党组,党组成员通过法定程序进入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上级党组织及其组织部门、国有资产监管机构党委要加强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领导人员的管理。
  而在谈到混合所有制改革时,《意见》则要求,要把建立党的组织、开展党的工作,作为国有企业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必要前提。同时,根据国有资本比例、控制力等情况,分类确定了不同类型混合所有制企业党组织的职责定位。
  其中,国有资本绝对控股、相对控股或者具有实际控制力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其他混合所有制企业,比照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党建工作,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
  李锦说,这次的意见对国有企业投资运营公司混合所有制两大改革的重点都分别作出要求。其中,投资经营公司也是国有企业,作为国有企业的出资人代表,加强党的领导和核心地位是毫无疑问的。
  李锦认为,混合所有制中,针对不同国有资本比例的公司有不同的要求,用词上也存在区别。这体现了奔着改革的问题的思维,改革做到哪里,党的组织和政治核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上述负责人指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需要从制度层面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予以规范。
  李锦还表示,针对央企巡视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意见》还起到了将其制度化和长期化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