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决策层一周内三提抓改革 释放政策红利稳增长

2015-09-17
    每日经济新闻
  9月15日,中央深改组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8份重磅文件,释放出一系列改革向纵深推进的信号,誓从体制机制入手全面深化改革,与经济领域密切相关的包括市场准入、价格、国企等。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9月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政策落实第三方评估汇报,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等改革推向纵深。
  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财政与货币政策也频频出招,但着眼中长期,仍需不断释放制度红利,完成经济由高速增长到新常态的切换。
  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改革是要改革现有制度,实现高效的制度供给,提高市场配置资源的效率;而开放,是从国内国际两个层面开放市场空间,使市场在更广阔的空间配置资源。
  改革成国务院最集中议题
  上周日晚间,千呼万唤的国企改革纲领性文件正式公布,这份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标志着新一轮国企改革大幕的拉开,并且后续还将有多个配套文件发布。包括这份《意见》在内,决策层最近一周至少三次从各方面发声力挺“改革”。
  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读时还摘出了文件的诸多亮点:国企首次分为公益类和商业类;监管要由“管企业”转向“管资本”;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实行同股同权,不搞“拉郞配”;国企高管实行差异化薪酬,且需及时对外披露;国企红利上缴比例到2020年要提高到30%等。
  深改组会议也特别点题新一轮国企改革,“要按照有利于改善国有企业投资项目的产权结构,有利于国有资本放大功能、保值增值、提高竞争力,有利于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总体要求,依法依规、公开透明,完善体制、优化环境的原则,拓宽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引入非国有资本的领域,分类推进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引入非国有资本工作。”
  而作为谋划中国改革的最高权力机构,深改组的视野却也不仅在国企。当天会议还提到了价格改革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等向市场放权的内容。
  据了解,去年国务院审议通过加快价格改革工作方案以来,先后放开和下放了56项商品和服务价格。新的中央定价目录中,定价项目将减少到20项,比上一版目录缩减80%;地方政府定价目录平均缩减50%。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昨日也在国新办发布会谈及了改革的重点领域和阶段性成果,并透露,李克强总理多次主持召开国务院会议,研究改革方案,部署落实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改革工作成为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专题会议最集中的议题。
  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加强统筹规划,以投融资、贸易便利化等改革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和产业转移承接,打造新的增长点。
  会议还要求,标本兼治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和放管结合,提高放权的含金量,增强监管的有效性,突出便民服务的主动性,打掉违法中介和不合理收费,对不负责、不作为等大力追责整改以及要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和清费政策等。
  国企改革将成稳增长关键
  在发布会上,连维良还介绍了其他一些领域改革的进展,比如全面启动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按照“管住中间、放开两头”的体制架构,明确了“三放开一独立三加强”的改革路径,相关配套文件将陆续出台以及正在对石油天然气等其他重点行业改革抓紧研究制定方案。
  刚刚公布不久的8月经济数据基本符合预期,工业生产小幅回升,投资仍在下滑,三季度经济存在“破7”风险。
  总理也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重申了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的基本观点。在此背景下,政策焦点更多聚焦在了改革身上。
  就如IMF副总裁朱民所言,“7%、7.5%都没有关系,这不是关键所在”,关键在于保证结构转型和经济改革,从依靠投资和出口拉动的模式转向更加依靠创新、科技和消费驱动的增长模式。
  在多位专家看来,一系列政策制度“红利”的释放本来就能发挥稳增长效应。
  比如,李锦就说道,国有企业改革是2015年经济改革的中心环节。发展实体经济是下半年国内经济发展重头戏,而国企又是实体经济重要载体。
  他说,随着方案的出台,国企改革的目标、步骤、方向、重点都将明朗化。国企改革将由“设计图”转为“施工图”。可以预料,下半年国企改革的“红利”将是稳增长的关键一招。
  高层也十分关注改革对于经济增长的效果,答案无疑是肯定的。昨天国务院常务会议就提到,受国务院委托,全国工商联、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及相关高校、研究机构等对简政放权和放管结合、支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区域协同发展等政策落实情况作了第三方评估。
  评估结果显示了这些改革发展举措对推动经济增长、促进结构优化、激发企业活力等正在发挥积极效应。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