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7月M2增速新增信贷远超预期

2015-08-12
    广州日报
    央行昨日公布7月金融统计数据,其中社会融资规模环比大降61%,但M2(广义货币)和新增人民币信贷远超预期。央行认为M2大增原因之一是近期资本市场波动,导致金融机构贷款大增。央行昨日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较上个交易日大幅贬值1136点,为历史最大单日降幅。分析认为,人民币汇率波动或对楼市和大宗商品市场都产生一定影响。
  货币
  M2同比大增13.3%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婧暄) 分析认为,贷款结构呈现企业贷款需求疲弱,房地产政策松绑拉动住房按揭需求等现象,实体经济信贷需求依然不旺,银行信贷投放审慎。下半年,货币政策还将延续稳健的基调。
  数据显示,中国7月M2货币供应同比增13.3%,预期11.7%,前值11.8%。中国7月M1(狭义货币)货币供应同比6.6%,预期4.9%,前值4.3%。中国7月M0(流通中现金)货币供应同比2.9%,预期3.1%,前值2.9%。
  中国7月社会融资规模7188亿元,预期10067亿元,前值18581亿元。中国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48万亿元,预期7500亿元,前值12791亿元。
  数据解读 1
  非银同业贷款增加较多 贷款结构显著恶化
  信贷新增1.48万亿,主要是非银同业贷款增加较多,贷款结构恶化。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认为,非银同业贷款增加8864亿元,估计是证金公司用于救市的贷款。老口径下信贷仅新增5890万亿,这主要是地方债务置换替代存量贷款,造成本月新增量有限。从贷款结构来看,中长期贷款占全部信贷规模的26%,票据融资占比17%,短期贷款负增长,反映出企业贷款需求疲弱。“从中长期贷款的结构来看,房地产政策松绑拉动住房按揭需求,居民中长期贷款占比为73%,部分地区银行按揭贷款额度紧张。”谢亚轩认为。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鄂永健、陈冀也认为,贷款大幅增加主要是因为银行对证金公司授信较多,非金融企业新增贷款不到6000亿元。
  此外,非金融企业中长期贷款增加不多,新增票据融资仍保持高位,反映实体经济信贷需求依然不旺,银行信贷投放审慎。
  数据解读 2
  “宽信用”和地方债务置换 推动M2增速加快
  “宽信用”和地方债务置换推动M2增速加快,本月升至13.3%。谢亚轩认为,M2较前月上升1.5个百分点,一是信贷规模的超预期增加,派生存款增加。二是货币乘数的上升。今年2月、4月和6月末全面或定向多次下调存准率,推动货币乘数从2月末4.21升至7月末的4.78。三是证券投资增长较多,存款性公司购买地方政府债券、股权及其他投资大量增加。四是财政存款较去年同期少增3381亿元亦推高M2同比增速。
  “近期我国资本市场出现波动,为了稳定市场预期、防范金融风险、支持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7月份货币政策和银行体系采取了一些临时性措施,相关操作对货币信贷增长也会产生影响。下一步随着资本市场趋于稳定,这种临时性因素的影响会逐步消退。”央行负责人表示。
  展望
  后续或仍需继续加大 稳增长的力度
  展望下半年,货币政策延续稳健的基调,不过央行对货币政策空间和经济抗风险能力表述更谨慎。
  “我们在下半年宏观经济展望中强调今年M2具有多变性,对证金公司的贷款一次性推高M2后可能会回落。开发性金融改革值得关注,资本金的大幅提升有利于提高其贷款能力,这将保障基建投资的资金来源,有利于下半年经济企稳回升。”谢亚轩告诉记者。民生证券宏观研究员李奇霖认为,实际上金融数据转暖与稳增长关联不大,扣除救市因素金融数据羸弱,反而意味着后续仍需继续加大稳增长的力度。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