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央行进行350亿7天期逆回购操作 中标利率大降

2015-06-25
    华而街见闻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3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大幅降低至2.7%,前次为3.35%。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将净投放350亿元。
  此前中国央行已连续19次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连续八周无投放、无回笼。
  中国央行办公厅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对时隔八周重启逆回购给出了解释:
  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充裕。近期,受半年末金融监管指标考核以及大盘股发行等因素影响,部分中小金融机构的短期资金需求有所增加。人民银行及时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适量投放短期流动性,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促进货币市场平稳运行。
  对此,民生固收李奇霖点评称,央行重启逆回购,呵护资金面的意图明显,降准依旧可期:
  1、半年末考核,MLF到期,大行分红,打新扰动,6月短端利率上行,此次逆回购重启,中标利率随行就市降至2.7%,央行呵护资金面意图明显。
  2、货币政策宽松基调不变。不存在财政积极货币中性一说,财政积极也需宽松货币支持,积极财政导致短端不稳定会影响银行对其他融资主体的信用投放。
  3、降准依旧可期。长端高位,收益率曲线陡峭,长端高位不利于实体顺利去杠杆,降准仍是可选的政策选项。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过MNI 17号的一则报道,其援引知情人士称,本月到期的MLF总规模约6700亿元,至少部分不续作。原因是3.5%的利率不够有吸引力,银行要求不续作中期借贷便利。
  国信证券固收研究认为:“假如 MLF续作终止,则在稳定经济增长背景下,中央银行有可能采用其他模式来补充缺失流动性,降准或重新启动逆回购公开市场操作成为可能。”
  高盛、汇丰等外资行此前预计中国央行将降准。高盛经济学家宋宇等认为,降准最快可能在本月宣布。
  而招商固收孙彬彬、高志刚在研报中表示,重启逆回购意在缓解年中资金紧张,意味着短期内不会再降准:“在“水不多也不少”的框架下,重启逆回购是否意味着短期内不会再次降准值得市场思考。此外,在宽松信用趋势下,流动性仍将面临边际收紧压力。”
  据中国央行主管的《金融时报》报道,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表示,央行可能会继续观察前期政策措施的效果,本月已无降息、降准可能。
  除了中国央行今日将采取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流动性之外,国务院昨日宣布废除商业银行75%存贷比规定的举动也被分析人士视为可以释放流动性。
  华尔街见闻周三提及,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案修正案(草案)》,草案删除了贷款余额与存款余额比例不得超过75%的规定,将存贷比由法定监管指标转为流动性监测指标。
  《证券日报》援引业内专家观点称,如果存贷比不作为监管考核指标,预计可以至少释放万亿元流动性。
  周四,中国银行间市场7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开盘报2.8000%,下跌约4个基点。1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开盘报1.3100%,下跌不到1个基点。中国1年期利率互换上涨约3个基点,报2.61%。
  隔夜shibor报1.3570%,上涨1.90个基点;7天shibor报2.8840%,上涨7.6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2500%,上涨3.90个基点。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