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将进一步扩大

2015-05-19
    上海证券报
    金融改革行至今日,已摸索涉入“深水区”,可谓拔寨前进,步步为营。《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中,对推进金融改革再度进行全方面部署,健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
  《意见》指出,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推进金融体制改革,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资源优化配置,推动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从《意见》行文中也可以看出,近期金融改革的四个重点已经圈定:一是制定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实施方案;二是包括利率市场化改革、资本项目可兑换在内的金融对内对外开放取得新突破;三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进一步完善;四是保险市场保障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注册制渐行渐近 转板机制有望年内破题
  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既是今年资本市场改革的重中之重,也是统领市场发展的“牵牛鼻子”工程。《意见》再次明确提出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而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转板机制也有望在今年破题。
  《意见》提出,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探索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转板机制,发展服务中小企业的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
  资深专家分析,从现行股票发行核准制转为实施注册制,至少需要具备几方面条件,一是证券法修改完毕并发布实施,为注册制落地提供基本的法律前提;二是股票发行注册制实施方案制定完毕,从操作层面明确注册制实施的具体方式、步骤等;三是注册制实施后股票发行的审核工作由交易所承担,发行人、保荐机构责任进一步强化,这些主体均需做好相应准备。
  4月下旬,证券法修订草案已完成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次审议,草案明确了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的基本思路,同时提出了豁免注册的情形,为开展公募股权众筹试点预留了制度空间。
  按照立修法程序,证券法修订草案须经过三次审议并修改完善后方能发布实施。目前市场的普遍预期是,草案可于今年10月左右完成全部审议程序,届时实施注册制将具备法律前提。
  而转板机制的建立也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在全国股转系统快速发展的基础上,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已构建起包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在内的场内市场,以及包括全国股转系统和地方区域性市场在内的场外市场互为补充的格局。业内人士指出,转板机制应当是有上有下、可进可出、在不同层次市场之间形成有机联系的一整套体系。
  据悉,按照有关部门的规划,探索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转板机制,将从建立全国股转系统与创业板市场之间的转板机制入手先行先试,这一工作可望在年内破题。
  利率市场化仅差“临门一脚”
  《意见》指出,推动利率市场化改革,适时推出面向机构及个人发行的大额存单,扩大金融机构负债产品市场化定价范围,有序放松存款利率管制。加强金融市场基准利率体系建设,完善利率传导机制,健全中央银行利率调控框架,不断增强中央银行利率调控能力。
  实则,利率市场化进行到今日,我国除存款外的利率管制已全面放开,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不断扩大,已至基准利率的1.5倍。可以说,分层有序、差异化竞争的存款利率定价格局基本形成。
  同时,存款保险制度的顺利推出,以及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的建立和完善,为加快推进存款利率市场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央行[微博]相关负责人介绍,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的进一步扩大,是我国存款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这不仅拓宽了金融机构的自主定价空间,有利于进一步锻炼金融机构的自主定价能力,促进其加快经营模式转型并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为最终放开存款利率上限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也有利于资金价格更真实地反映市场供求关系,推动形成符合均衡水平和客户意愿的储蓄结构,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促进经济金融健康发展。
  因此可以说,目前距离存款利率上限打开,距离完全的利率市场化,仅差“临门一脚”。
  年内资本项目可兑换有望基本实现
  《意见》提出,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择机推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进一步完善“沪港通”试点,适时启动“深港通”试点。建立健全宏观审慎管理框架下的外债和资本流动管理体系,提高可兑换条件下的风险管理水平。修订外汇管理条例。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认为,中国有望于今年实现人民币可兑换,资本账户开放预计在年内取得重大进展,并将促成2015年资本净流入。他预测,政府或将在今年二三季度出台重要改革,推动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人民币今年入选SDR的可能性有四成,在2016年年底前入选的可能性将扩大至七成。
  而在张智威看来,资本账户开放将利好今年资本市场、人民币国际化乃至中国经济发展。资本净流入将推高股票、债券等资产价格,并推动人民币升值。宏观经济方面,资本账户开放或将触发其他结构性改革,为经济发展提供更多资金支持。虽然资本账户开放可能会加剧跨境资本流动的震荡,但目前政府已对其中风险有充分的认识,并可能会出台审慎的宏观政策来严控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