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银行业协会:去年末银行理财产品余额15万亿

2015-03-20
    经济参考报
    日前,中国银行业协会在京发布《2014年度中国银行业服务改进情况报告》。这是中国银行业协会连续第八年发布该报告。
  报告显示,2014年,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发行理财产品19.13万款,总募集金额92.53万亿元,较上年增加24.44万亿元,增长35.89%;期末理财产品余额达15万亿元,较年初增加4.82万亿元,同比增长47.16%。据初步统计,理财资金的运用70%投入了实体经济,既较好地满足了公众投资需求,又更直接、更有针对性地支持了实体经济。
  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末,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总数达到21.71万个,新增营业网点6800多个,在全国49个金融机构空白乡镇、2308个城镇社区和318个小微企业集中地区均增设了银行网点,50多万个行政村实现了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有效形成覆盖城乡、服务多元、方便快捷的网点布局体系。
  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中国银行业协会会长、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中国人民银行[微博]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焦瑾璞,中国银监会宣传工作部副主任杨东宁等出席了报告发布暨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表彰会。
  大会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发布《2014年度中国银行业服务改进情况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银行业服务又有新改进、新亮点,广大客户及社会公众获得感与满意度持续提升。一是进一步完善相关自律制度,文明规范服务行业标准标杆体系初步形成;二是增扩网点渠道覆盖面,同时不断更新改造升级其服务功能;三是应用现代科技成果升级服务,互联网金融带给客户全新体验;四是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五是在信贷投放总量保持适度增长的同时优化信贷结构,更积极有效地支持实体经济;六是积极主动保护消费者权益,让广大消费者更有尊严地享用银行业服务;七是各机构网点在服务方面争相创新,精彩亮点纷呈。
  同时,报告针对目前银行业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持续改进途径,通过缩小银行服务与公众期望的距离,将文明规范服务根植于文化体系培育,更好地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更好地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更好地服务新常态下的经济社会大局。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