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潘功胜:建立完善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监测体系

2015-03-19
    央行
    3月18日,2015年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4年调查统计工作,分析了当前调查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2015年重点工作。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潘功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功胜指出,2014年调查统计工作成效显著。制定金融企业划型标准,调整存贷款统计口径。在金融监管协调部际联席会议框架下,初步制定并设计了金融业综合统计核心指标体系和实现方案。按季发布区域社会融资规模数据,编制了社会融资规模存量数据。新增金融家问卷调查,建立区域特色行业监测体系。分析研究水平进一步提高,分析研究的宽度、高度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潘功胜分析了当前调查统计分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与新挑战。在部署2015年工作时,潘功胜指出,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人民银行调查统计部门应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要做好统计调查基础工作,不断提升统计调查质量。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加强数据质量控制,做好常规数据生产工作,切实提高数据质量和时效性。要建立完善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体系。强化结构性金融统计,及时反映信贷政策执行情况。深入研究“三农”金融的定义与分类,修订涉农贷款等统计制度。落实好债券统计制度。
  二是要拓展分析研究的广度和深度,增强分析研究针对性、预见性。调统部门要针对经济运行新常态的特点规律,继续抓好经济金融形势分析,持续开展对经济增长、物价、就业、投资、房地产和金融等重点领域的分析和监测。要围绕人民银行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的中心工作,拟定需要研究和分析的课题。要了解市场,加强与市场的沟通。
  三是要进一步完善统计制度,深化统计改革,强化统计基础设施建设。要继续开展货币供应量口径研究。要加强统计执法检查,督促各金融机构抓好落实今年的统计制度,特别要加强对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三农贷款的执法检查。要大力推进金融业综合统计工作,加快构建金融业综合统计分析框架。要做好利率统计工作,进一步完善存贷款和其他市场利率统计,构建企业融资成本变动监测体系。要推进统计系统建设,提高统计信息化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