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央行调降逆回购招标利率

2015-03-18
    新京报
    3月17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落于3.65%,较此前下降10BP(基点)。
  可以看到,伴随新股申购资金的陆续解冻,本周伊始,银行间流动性有所趋松,资金利率呈现出小幅下探的格局。
  “当日央行下调逆回购利率的信号意义大于实际影响。”华龙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牟治阳表示,“最近货币市场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始终保持在4.5%以上,这与当前通胀、经济增长等基本面数据是非常不匹配的,也不符合当前货币政策的思路。显然,央行选择再次下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是希望引导货币市场利率进一步下探。”
  不过,由于近期公开市场的操作量始终较小,因此业界普遍担忧,在只调价不给量的情况下,央行或很难引导市场利率继续回落。
  在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陈龙看来,现阶段银行间资金面维持“松紧适度”的状态将成为大概率事件。“虽然资金价格因为短期新股密集申购的原因而有所趋紧,但为了防止资金进入股市或房地产等金融投资领域进行空转,央行坚持回笼的心态不改,也没有因为‘两会’而有所放松。”
  “最新的地方债务置换、积极的财政政策都使得市场对后续资金面产生了偏紧预期,这也需要央行投放基础货币进行对冲。”牟治阳称,“我们预计,货币政策放松的趋势并没有改变,只是需找到一个契机或者说经济基本面继续下滑的信号,而这随时可能发生。”
  “当前政策放松的幅度依然不够,频率也需要加快。”招商银行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表示,“在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不减反增的背景下,政策理应继续‘跑步放松’。”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