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央行下调逆回购利率10个基点 引导市场利率下行

2015-03-04
    北京商报
    昨日,央行进行了降息后的首期公开市场操作,因此格外引人关注。央行此次是通过7天期逆回购操作向市场释放流动性,与此同时还将逆回购利率下行了10个基点,这也是央行降息后,再次通过降低逆回购中标利率引导资金下行。
  央行昨日操作的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为3.75%,而此前最近一次央行操作7天期逆回购的时间为2月3日,操作量为350亿元,中标利率为3.85%,两者相差10个基点。
  英大期货研究所副所长粟坤全认为,由于上周末央行下调了基准利率,所以此次逆回购利率的下降在预料之中,这也体现央行引导资金利率下行的意图。利率水平的下调,是对抗通货紧缩提升经济总需求的必要措施,也是防止某些高负债率的企业出现偿债困难所采取的措施。
  在操作量方面,昨日操作量仅为350亿元,较前一次公开市场操作量缩小30亿元,低于市场的预期。鉴于昨日有1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仍净回笼750亿元。粟坤全表示,350亿元逆回购量的下降,对于昨日到期的1100亿元逆回购来说,相当于暂时收缩了银行间的流动性,收缩量达到750亿元。为了维持流动性的平稳,预计央行在周四会有逆回购的操作,但是量不会达到750亿元。也就是说,通过这次公开市场的操作进行货币投放并不是当前央行主要意图。
  一位债券交易员表示,由于昨日逆回购操作量低于预期,市场的资金面仍较为紧张。从昨日银行间回购定盘利率来看,隔夜回购利率报3.56%,较前一交易日下行4个基点;7天期回购利率报4.73%,较前一交易日下行23个基点;14天期回购利率报5.15%,上涨25个基点。
  国泰君安债券分析师徐寒飞表示,春节后资金利率并未显著回落,资金因素依然紧张。“除此之外,开工旺季信贷投放加速,大行资金融出意愿下降。再加上IPO发行节奏加快,将加大利率波动。”徐寒飞点评道。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