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央行发布2014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2015-02-12
    金融时报
    中国人民银行2月10日发布《2014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指出,人民银行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的总体思路,更加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在更加重要位置,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适时适度预调微调,为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
    回顾2014年,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在合理区间平稳运行,结构调整呈现积极变化。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继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提高。消费价格温和上涨,就业形势稳定。
    2014年,人民银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面对全球经济增长动力不足,国内经济处于增速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的复杂情况,既保持定力又主动作为,不断补充和完善货币政策工具组合,瞄准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用调结构的方式适时适度预调微调。在外汇占款投放基础货币出现阶段性放缓的情况下,增强主动提供基础货币的能力,综合运用公开市场操作、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常备借贷便利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创设中期借贷便利(MLF)和抵押补充贷款工具(PSL),引导金融机构向国家政策导向的实体经济部门提供低成本资金。
    非对称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增强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弹性,引导社会融资成本下行。两次实施定向降准,改进合意贷款管理,发挥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机制的逆周期调节和信贷引导功能,新增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构建中央银行抵押品管理框架,加大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力度,加强信贷政策的结构引导作用,鼓励金融机构更多地将信贷资源配置到“三农”、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各项金融改革有序推进,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扩大至基准利率的1.2倍,简并基准利率期限档次;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1%扩大至2%,取消商业银行对客户美元挂牌买卖价差限制;《存款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稿)》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外汇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
    报告指出,稳健货币政策的实施,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平稳增长,贷款结构继续改善,企业融资成本高的问题有一定程度缓解。2014年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同比增长12.2%。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3.6%,比年初增加9.78万亿元,同比多增8900亿元。全年社会融资规模为16.46万亿元。12月份非金融企业及其他部门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6.77%,比年初下降 0.42个百分点。人民银行基本退出常态化外汇干预,人民币汇率保持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双向浮动弹性增强,年末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190元,比上年末贬值0.36%。
    报告认为,国际金融危机后全球经济进入深刻的再平衡调整期。从增速变化、结构调整和动力转换等角度看,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特征也更趋明显。总体看,中国经济体量较大、韧性好、回旋空间大,市场广阔,抗风险能力也比较强。近年来宏观调控方式不断创新和完善,通过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扩大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形成的新双引擎结构将对经济运行形成有力支撑,中国经济有望保持持续健康发展。当然也要看到,全球经济再平衡调整过程中各板块经济运行和宏观政策显著分化,溢出效应增大,环境复杂多变,国内经济内生增长动力尚待增强,结构调整过程中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并伴随一定的风险暴露,同时全社会债务水平仍在上升,供给过剩与供给不足并存,经济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和防风险的任务还十分艰巨。
    报告指出,中国人民银行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的总体思路,更加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在更加重要位置,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适时适度预调微调,为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促进经济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综合运用数量、价格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强和改善宏观审慎管理,优化政策组合,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改善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多措并举、标本兼治,着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同时,更加注重改革创新,寓改革于调控之中,把货币政策调控与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更充分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针对金融深化和创新发展,进一步完善调控模式,疏通传导机制,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提高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采取综合措施维护金融稳定,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报告还以专栏的形式介绍了央行利率政策调整后金融机构的存贷款利率定价变化情况。央行于2014年11月22日采取非对称方式下调了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并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报告指出,利率政策调整后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有所下行,存款利率定价的市场化程度进一步提高,政策效果初步显现。总体看,此次利率调整并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后,金融机构自主定价空间进一步扩大,实际存贷款利率均有所下行,对促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金融机构自主定价能力、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