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尚福林:填补银行业立法空白

2014-11-14
    上海证券报
    11月13日,银监会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主持学习。尚福林在讲话中指出,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落实到银行业,尚福林指出要大力加强对银行业依法监管工作的领导筹划。
  尚福林指出,银监会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部署督促检查推进依法监管的各项工作,各职能部门要明确任务、加强协作,形成推进依法监管的合力,要积极完善金融法制体系,加强银行业立法的统筹和规划,重点做好《商业银行法》、《银行业监督管理法》、《信托法》的修订工作,做好政策性银行、信托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相关法规层级的提升工作,做好商业银行市场退出、普惠金融、民间融资等立法空白领域的填补工作。
  尚福林同时提出,要完善监管法规制定程序,扩大行业和社会公众参与度,不断提高立法质量。要坚持依法全面履行监管职责,提高法制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着力推动银行业监管事权规范化、法律化,推动职能转变,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加快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合理划分监管职权和责任,进一步落实属地监管职责,提高工作效率。要建立健全依法决策机制、重大决策合法审查机制、重大决策终身追究机制和责任倒查机制,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细化和统一执法标准,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行为,不断总结执法经验,全方位营造良好的金融法治环境。
  尚福林强调,银监会系统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着眼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市场配置金融资源的改革导向,把全面推进依法监管与全面深化银行业改革结合起来,全面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管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